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万里国际2013学年第一学期九年级期中考社会试卷

2014-03-23 10:32:38中考网编辑

             万里国际2013学年第一学期九年级期中考社会试卷

考生须知:

1.全卷分试题卷Ⅰ、试题卷Ⅱ和答题卷。试题卷共有两个大题,18个小题。满分为6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请将姓名、准考证号分别填写在试题卷和答题卷的规定位置上。
3.答题时必须使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书写,答案必须按照题号顺序,在答题卷各题目规定 区域内作答,做在试题卷上的答案无效。
                                  试题卷I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有12小题,每小题1分,共12分。请选出各题中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选项,不选、多选、错选、漏选均不给分)

1.10月2日至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马来西亚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了在(     )

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A.印度尼西亚     B. 新加坡      C.越南     D.文莱

2.“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取得重大成就。”下列史实可以证明这一结论的是(     )

①武汉长江大桥建成           ③新藏、川藏公路及青藏铁路的修通

②开展了大炼钢铁的群众运动   ④长春汽车制造厂、鞍山钢铁公司等重工业企业投产 

A.①②③       B.①④       C.①③④      D.③④

3.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部队是(     )

A.中国工农红军   B. 八路军、新四军   C.中国人民支援军  D.中国人民志愿军

4.口号、标语不仅是浓缩的历史,还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引导着人们的行为取向。在我国历史上,下列口号按提出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①“阶级斗争为纲”                           ②“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④“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A.①②③④      B.②④①③      C.③④①②      D.①④③②

5.我国设立经济特区的根本目的是(    )

A.引进先进科学技术       B.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C.吸收国外资金           D.引进先进管理经验

6.下列提法和做法有助于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的是(     )  

①但留方寸土,留与子孙耕 ②变湖泊为粮仓 ③夏天用空调,温度打低一度  ④分类回收垃圾

A.①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④         D.②③④  

7.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转折,是因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    )

 A.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              B.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

 C.政治体制改革的全面启动          D.经济建设成为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

8.我国有《森林法》,但不少林场依然在滥伐天然林;我国有《土地管理法》,但仍有不少良田被随意圈占闲置。由此可见,要解决我国的资源问题必须(     )

 A.做好立法工作                   B.做好开源节流工作     

 C.依靠科技,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健全法制,严格执法

点击下载:万里国际2013学年第一学期九年级期中考社会试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