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中考定向生保送生政策出台

2014-03-17 13:15:32中考网编辑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宁波中考政策已经出台,小编现在把教育局发布的2014年宁波中考测试和普高招生工作的的相关内容通知分享给大家!

    各县(市)区教育局,大榭开发区社会发展保障局,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宁波国家高新区教育局,宁波杭州湾新区社会事务和农村工作局,各直属学校(单位):

    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学校依法自主招生、专业机构组织实施、政府宏观管理、社 会参与监督的运行机制,结合实际,现就我市2014年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定向生保送生政策):

    做好优质示范高中定向、保送推荐工作。

    各地应本着有利于促进城乡初中均衡发展和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做好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定向招生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省级公办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的比例至少应达到招生总额的50%以上,名额分配应以初三在校学生人数为依据基本均衡分配。

    定向生政策:

    招生应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建议参考初二年级下学期期末考、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的一次规范考试,不随意增加考试次数,提高定向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学校要把定向招生政策向家长说清楚、解释好。省级示范普通高中保送推荐生实行提前录取测试的,时间不得早于5月20日。试卷不得由招生学校命制,考试须在一天内完成,试卷命题不得超纲,不出偏题、怪题,难度系数应控制在0.6以上。

    保送生政策:

    推荐生录取率不低于70%。试卷实行备案评估制,由专业部门在评估后公布命题质量,请各县(市)区将试卷在测试后一周内报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市直属示范普通高中实行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两种方式,本省户籍的公办学校择校生和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保送推荐资格。

   小编提醒:择校生和随迁子女无保送推荐资格 

  今年宁波将改进市直属示范普通高中保送推荐方法,宁波市直属示范普高保送推荐实行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两种方式,本地户籍择校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保送推荐资格。

  其中,学业考试前推荐保送招生为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的部分招生计划,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各一个班,部分完中(或合作办学)与民办高中继续实行校内保送。

  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为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华茂公办班、惠贞书院、慈湖中学、万里国际学校高中等学校的部分招生计划。

     相关文章:

     2014年宁波中考政策出台 中考总分值调整为700分

      宁波市2014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

      2014年宁波中考测试和普高招生工作的通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