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寒假学习宝典之六步神功(3)

2014-03-14 15:54:49中考网编辑

  转眼间,寒假又将来临。对于初三的同学来讲,这个寒假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过了这个寒假他们就将迎来竞争激烈的中考。那么准中考生们应该如何做好寒假规划呢?"中考生寒假学习及生活规划六步走"为准中考生们指出了寒假规划要点,帮助同学们制定好寒假规划。

   第六层:兴趣爱好,亲情沟通


  平时,同学们忙着上学,家长忙着上班,坐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很少。在寒假,同学有了时间,可多和父母一起做做家务、走亲访友,增进与父母、亲人的沟通交流。坐下来和亲人谈谈心,汇报一下学习,也可以和亲人讨论社会热点,加深对社会的理解。

  寒假期间,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去逛逛书店、博物馆、科技馆,和亲人一起充实自己的大脑。你也许会"惊讶"地发现,其实大人们原来也是很好沟通的。

  每个中学生都希望自己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拥有一技之长,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可是,在平时紧张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往往无暇顾及,只有在假期完成假期作业之余,才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业余爱好。

  放假期间,同学们可以利用充足的时间每天安排一些有意义的体育活动,既能增强身体素质,还能陶冶情操、磨炼意志。例如,轮滑、游泳、篮球、足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尤其对初三学生而言,更要加强体育锻炼,别因为假期懒惰而影响自己的中考体育成绩。此外,摄影、书法、跆拳道、街舞、阅读或是编织中国结等活动,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相关文章:

    中考调整心态最重要的4个关键节点

    致2014宁波中考考生:过来人总结中考经验30条

    寒假学习宝典之六步神功(一到三层)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