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镇中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名额5个

2013-11-19 17:53:44佚名

  宁波中考网11月19日讯 镇海中学历年高考成绩都很优异,很受家长的关注。2014年,又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名额5个,比去年增加1个,推荐名额列全省第一。

  10月26日,镇海中学应邀请参加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政策交流会暨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校长助理王青玲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会议。会上传来喜讯,镇中被认定为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并获2014年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质,推荐名额4名,是去年的2倍(2011年10月,镇中入选清华大学首批“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学校,2012年、2013年镇中推荐名额均为2名)。这是镇中继去年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4个推荐名额(列全省第一)后,再次获国内顶尖高校数量较多的推荐名额,成为浙江省推荐名额最多的中学。镇中2013届高三毕业生有17人考入清华大学(其中全省文理科前十名4人),2012-2013学年在清华大学就读本科的镇海中学毕业生有58人,而且他们在所学专业的平均百分比排名靠前,充分显示了镇海中学毕业生的持续发展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清华大学根据各中学近年考入清华大学学生的质量、数量、在清华期间专业成绩平均位次、毕业生获得清华优秀优良毕业生比例和入读清华学生的表现等综合确定有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和推荐人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