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初二上学期语文第五单元知识点归纳与测试题答案

2013-10-31 20:55:40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为了让大家更好得学习初二年级语文,特整理宁波初二上语文第一单元知识点归纳与测试,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获得一定的收获。

宁波初二上学期语文第五单元知识点归纳与测试题答案

  目标旨要

  1.学习本文灵活运用多种说明方法解说事理的方法。

  2.学会按恰当的顺序来写说明文。

  3、学会梳理文章结构安排的逻辑顺序,掌握列数字、作比较的说明方法。

  4.学习运用巩固有关说明文的知识,进行语言积累,形成良好的语感,并注意词语表达的准确与生动。

  5.通过学习本单元,引导学生关注自然,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情 感和勇于探索的精神。

  知识盘点

  字音字形

  花卉huì 三棱léng镜  裸luǒ子   虞yú美人 蕊ruǐ

  与日俱增 按部就班 危言耸听 意味深长

  词语解释

  与日俱增:与:跟,和。随着时间一天天地增长。形容不断增长。

  万紫千红: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

  意味深长:意味:情调,趣味。意思含畜深远,耐人寻味。

  按部就班:部、班:门类,次序;就:归于。按照一定的步聚、顺序进行,也形容按老规矩办事,缺乏创新精神。

  危言耸听:危言:使人吃惊的话;耸:惊动;耸听:使听话的人吃惊。指故意说话夸大的吓人的话,使人惊疑震动。

  刀耕火种:古时一种耕种方法,把地上的草烧成灰做肥料,就地挖坑下种。

  妙句集锦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 —— 刘备

  人生犹如一本书,愚蠢者草草翻过,聪明人细细阅读。为何如此. 因为他们只能读它一次。 —— 保 罗

  多听,少说,接受每一个人的责难,但是保留你的最后裁决。 —— 莎士比亚

  生就象弈棋,一步失误, 全盘皆输,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还不如弈棋,不可能再来一局,也不能悔棋。 —— 弗洛伊德

  下一页:第五单元测试题及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