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初二上学期语文第二单元知识点归纳与测试题答案

2013-10-31 20:45:37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为了让大家更好得学习初二年级语文,特整理宁波初二上语文第一单元知识点归纳与测试,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获得一定的收获。

宁波初二上学期语文第二单元知识点归纳与测试题答案

  目标旨要

  1.复习新闻知识。

  2.了解特写消息与一般消息的异同。学习特写的表达技巧。

  3.品味课文庄重、含蓄的语言风格。

  知识盘点

  字音字形

  矜jīn持 肆虐nüè 夜不能寐mèi 掩映yǎn yìng 瞩目zhǔ 冉冉升起rǎn  凝重níng 风度翩翩piān 矢志不移shi 劫后余生jié

  词语解释

  功成名就:功:功业。就:达到。细绩取得了,名声也有了。

  风度翩翩:风度:风采气度,指美好的举止姿态;翩翩:文雅的样子。举指文雅优美。

  大相径庭:径:小路;庭:院子;径庭:悬珠,偏激。比喻相差很远,大不相同。

  矢志不移:发誓立志,决不改变。

  劫后余生:劫:灾难;余生:侥幸保全的生命。经历灾难以后幸存下来的生命。

  妙句集锦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萧楚女

  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 —— 奥斯特洛夫斯基

  希望是附丽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鲁迅

  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 —— 车尔尼雪夫斯基

  生活真象这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呵,就不会这样可口! —— 郭小川

  下一页:第二单元测试题及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