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年宁波体育中考方案出台 中长跑成必考

2013-09-22 09:08:06佚名

  宁波中考网9月22日讯 2014年宁波体育中考方案已出台。2014年宁波中考体育有所调整,中长跑成为每个考生必考项目,游泳调整至选测项目。

  宁波市教育局昨日发布消息,2014届宁波市初中毕业学生升学体育考试(即“体育中考”)方案已经出台,和上届体育中考相比,2014年体育中考总分由30分提高到40分;中长跑成为每个考生必考项目,游泳调整至选测项目。

  据悉,2014届初中毕业学生升学体育考试总分将提高到40分,考试项目分为学校日常项目(10分)和集中测试项目(30分)。

  学校日常项目以初中阶段《体育与健康》课程评定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年度测试项目为主要内容,结合学生平时参与课内外体育活动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总分10分。

  集中测试项目包括必测项目,即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分值为10分;选测项目包括游泳、50米跑、立定跳远、跳绳、掷实心球、篮球运球投篮、引体向上(男生)或仰卧起坐(女生),分值20分。2014届各项目的评分标准和2013届相同。

  和上届体育中考相比,2014届初中毕业生体育中考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体育中考分数在中考总分中的比重有所增加,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40分。

  二是明年体育中考,中长跑将成为每位考生必考项目,而游泳调整至选测项目。上届体育中考,中长跑和游泳这两项体能(耐力)项目考生可“二选一”,而绝大多数考生最后都选择游泳。

  三是选测项目明年将采取随机选定和考生自选相结合的办法。即:除游泳项目可由考生自主决定是否参加外,其他选测项目由市教育局在考前1个月通过抽签随机决定考试项目范围,再由考生从中选择1-2个项目进行测试。

  市教育局表示,海曙、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将实行这个方案,其他县(市)区可参照执行,中长跑成必测项目在全市统一实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