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慈溪重点中学:慈吉中学简介

2013-09-05 21:40:44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慈溪重点中学:慈吉中学简介

  慈吉中学是由徐娣珍女士于2000年3月独资创办的慈吉教育集团下属的一所民办完全中学,位于浒山城区新城大道南端,占地280亩,总投资2.5亿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学校教育教学设施齐全,设备精良,拥有国内一流标准设计建造的教学楼、网络中学、图书馆、膳厅、学生公寓和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田径场。学校现有初高中46班,在校生2100人,专职教师154人,其中浙江省特级教师、宁波市名教师、宁波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50人,三分之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和三分一重点大学优秀毕业生组成了优秀教师群体。

  中考、高考成绩喜人,学校连续五年的中考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其中2003年首届204名初中毕业生在全市中考中取得三率第一的优异成绩,即:重点率第一、普高率第一、及格率第一。3名学生被杭州外国语学校录取,3名学生被慈溪中学提前批录取,27名学生升入慈溪中学。普通高中录取率达85%。2004年~2006年,平均每年有9名学生升入杭州外国语学校和慈溪中学提前批录取,25名学生升入慈溪中学,普通高中录取率达80%。2007年、2008年初中毕业生中,有50名同学升入杭州外国语学校、镇海中学、慈溪中学等知名中学。省一级重点中学上线率40%、普高上线率达80%,连续5年被市教育局评为办学水平优秀级学校。学校高考成绩突出每届高中毕业生升学率上线率100%,重点大学上线率13%,本科上线率71.6%。2008届岑冰峰同学考入浙江大学工科实验班。

  各级各类竞赛成绩喜人。学生在全国数学竞赛、省初中科学竞赛和宁波市英语竞赛等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在2006年的自然科学竞赛中,一人获浙江省二等奖。2008年,又有2位学生在省第十届自然科学竞赛中分别获一、二等奖,近47名学生在宁波市各级竞赛中获奖。“红色阅读”教学是学校树立的教学品牌,学生发表文章、写作比赛在省内有一定得知名度。

  铸就如此辉煌成绩的根本所在在于我校一贯秉承“育人为本、质量第一、学有特长、全面发展”的方针,依托国内重点师范大学的雄厚教育资源,以《人和为魂、差异发展》为教育管理理念,使每个学生都有发展的空间。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高质量的教育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