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慈溪重点中学:育才中学简介

2013-09-05 21:34:59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慈溪重点中学:育才中学简介

  慈溪育才中学位于慈溪市北三环东路1899号,由民盟盟员沈宏邦先生于1998年5月独资创办。学校占地面积8.7726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现有4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余人,教职员工200余人。学校与育才小学、育才初中形成了“三校一体”的集团型格局。

  学校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公办名师、骨干教师、硕士研究生及德才兼备的中高级教师,现有高中专任教师13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9人,中高级教师60余人,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占41.3%。

  学校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办学宗旨,把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放在学校教育的首位,引孔子文化进校园,赋予学校德育教育“传统和神圣”的内容,以开展评选“绅士、淑女”和“十佳育才人”为载体,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管理从严从细,大力倡导成功教育,重视有效教学探索,重视名牌学科建设,年年捷报频传,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学生学科竞赛累计获奖国家级达24人次,省市级2000余人次,居全市第一。2001年以来,首届毕业生胡柏锋、李特钢两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成为民办中学的一个亮点。学校历年高考成绩文理科重点上线率35%以上,本科上线率95%以上,居全市第一。清华大学、上海复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着名高等学府均有育才学子的身影。办学为民,回报社会。近几年,学校关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多角度合作探索全面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的途径,举办民盟育才班,设立教育基金,支援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

  春风化雨,薪火传承,育才的教育品牌声誉与日俱增,学校先后被评为慈溪市文明单位、宁波市平安学校、宁波市现代化达纲学校、宁波市环保模范(绿色)学校、浙江省一级民办学校、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