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象山县重点中学:象山中学简介

2013-09-04 20:16:22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象山县重点中学:象山中学简介

  象山中学是我县唯一的省一级重点中学,创办于1942年,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占地130余亩,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现代教育设施一应俱全,实现办公信息化、教学网络化。学校现有班级32个,学生1700人。学校聘请我国著名心理学家林崇德教授为教育顾问。

  学校秉承“崇正敬业,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着力构建以质量为顶尖, “人本化”、“精致化”、“现代化”三维立体的管理模式,始终把“创一流育人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办学的总目标,狠抓内涵发展,全面整合教育资源,充分挖掘一切潜力,不断强化“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工作理念,深入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几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宁波市卫生先进单位、宁波市绿化先进单位、宁波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点、宁波市科普示范学校、宁波市先进党组织、浙江省会考先进单位、浙江省绿色环保模范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工会小家等。

  为了促进学校持续发展,学校一直把锤炼一流的教师队伍放在首位,现已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具有深厚学术功底、精湛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高效精干的教师队伍。中高级以上教师占72%,有省特级教师4人,市名教师5人,市学科骨干7人,县名师9人,县学科骨干30人,先后有35位教师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先进。

  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关注人才,育人成才。高考重点率已达60%以上,最高年份超过70%,近60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香港、复旦等著名高校录取,且诞生了2002年省高考状元、2004年市高考状元。

  象山中学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立足高起点,瞄准高目标,达到高标准,励精图治,努力奋斗,勇于创新工作思路,不断突破高原现象,为象山提供具有象中特色的优质服务,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我们的贡献。

  学校网址:http://www.xszx.com.cn/;

  学校地址:浙江省象山县丹城靖南东路485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