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余姚市重点中学:余姚中学简介

2013-09-04 19:54:21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余姚市重点中学:余姚中学简介

  学校简介

  余姚中学创建于1935年11月,前身为“余姚私立实获初级中学”,是余姚第一所中学。1961年被列为省24所试点中学之一,1981年被列为省80所重点中学之一,1995年被评为省18所一级重点中学之一。现有39个班级,2000余名师生。在历代姚中人的努力下,学校弘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校训,秉承“让每位学生得到卓越发展”的教育理念,为国家培养了3万名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在省内外享有盛誉。

  办学条件一流。1999年,学校易地新建,占地175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绿化面积达到40%,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美景。学校教育教学设备完善,信息化程度高,为首批“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崇尚“学术至上、教育自觉”教风,致力打造“大爱、大智、大气”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85名,其中2/3为中高级教师,2/3教师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近2/3教师已完成或正参加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已经成为姚中教师共同的价值追求。

  校本课程丰富。学校确立“本色做人、卓越做事”的学生发展目标,为学生终身的发展服务。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搭建载体。每学年开展“八大节四大主题周”德育活动,成立23个学生社团,促进学生全面成长。集智100、感字系列教育、模拟联合国、学生科学院、中学生党校等活动,成为省市名牌社团、学校德育品牌。

  教育管理精细。学校秉承“实获”精神,落实“精雕细刻抓教育”管理思想。重视优良校风建设,追求“铁的纪律、金的人格”的育人境界,实行全程、全员、全面的精细化管理。积极实施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努力打造高效、生态和智慧课堂。注重学生自主发展,“自主学习、专注学习、高效学习”成为姚中学生的学习特质。

  教学质量优异。近年来,高考第一批(重点大学)上线率保持在80%以上,成绩名列全大市前茅;六年来有53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每年有100余名学生被中国“常春藤大学”(C9)录取;每年学生在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达100人次以上;综合实力名列全省前列。学校获得2012年、2013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北大前校长许智宏先生曾赞我校“兴学重教、人才辈出”。

  办学特色鲜明。学校形成“文理兼备,全面发展”办学特色,近些年来,尤以文科、数学、信息学见长。学校连续七年取得全国数学联赛浙江省团体优胜奖,连续五年获得全国信息学联赛优秀参赛学校;数学和信息学全国联赛颁奖大会多次在我校举行。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百强中学、全国最具内涵特色中学、省文明单位、省和谐校园、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省科研兴校200强等。

  精彩人生,从姚中起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