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浒山中学2013年招收体育特长生工作方案

2013-09-04 19:19:40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为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发展体育教育,进一步深化、完善我校的教育模式,根据教育局《慈溪市2013年中考及高中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现就今年我校招生特长生工作提出如下方案:

  一、招收人数及项目:

  体艺特长生:12人(篮球、田径、乒乓球、书法)

  二、招生条件:

  1、思想品质好,学习态度端正,有集体荣誉感,遵纪守法,有拼搏精神。

  2、报考体艺特长生的考生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①参加慈溪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个人项目前三名。

  ②初中阶段参加宁波市田径运动会及以上比赛,获个人项目前六名。

  ③初中阶段参加市教育局主办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慈溪市及以上篮球比赛,获团体前2名的主力队员。

  ④初中阶段参加市教育局主办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身高较高,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及篮球技术的考生。(仅限团体前四名的主力队员)

  ⑤初中阶段参加市教育局主办或经市教育局认可慈溪市及以上乒乓球比赛,获个人比赛前三名。

  ⑥初中阶段参加浙江省艺术特长测试,书法获A级证书的。

  三、报名办法:

  报考特长项目的考生可根据我校的招收特长生项目及人数和有关要求于5月18日前向我校报名,应随带:慈溪市2013年普通高中特长生登记表、相关的获奖证书和复印件及身份证(或户籍证明)交学校审核。

  四、测试办法及时间:

  报考我校特长项目的考生均需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

  面试时间5月19日上午8:30

  (一)体育特长生测试内容:

  田径测试:主项和副项共二项。

  篮球测试:助跑摸高或(5.8米往返移动)、行进间上篮、定点投篮和比赛。

  乒乓球测试:与我校派人对打考核。

  书法:现场书法创作。

  五、录取办法及优惠条件:根据市教育局有关规定,参照高校体育术科考试评分标准评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一旦认定为我校体育特长生,以我校录取分数线(含附加分)下浮40分为最低控制线。

  咨询电话: 63226604 63226159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