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李惠利中学2013年高中艺术班招生简章

2013-09-04 17:17:29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李惠利中学2013年高中艺术班招生简章

2013年李惠利中学高中艺术班招生简章

  【学校艺术教育概况】

  李惠利中学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隶属宁波市教育局的公立高级中学。创办于1990年9月,由已故香港著名实业家李惠利先生捐资助建。

  学校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年4月,艺术班教学始于1999年9月,开宁波市普通高中艺术教育先河,为一大批有艺术专长的初中毕业学生搭建起进入艺术院校的平台。学校连续七次被评为艺术教育先进集体,2003年被授予首批“艺术特色项目学校”,2005年又获宁波市首批特色学校(声乐、舞蹈)。2009年被授予首批“浙江省艺术特色项目学校”,2013年“阳光艺术团”入选宁波市首届中小学校园文化品牌。

  学校获得全国、省、市各级各类艺术集体奖项40余个、个人奖项100多个。其中有全国第三届、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比赛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全国中学生电子琴演奏比赛一、二等奖、浙江省中小学生合唱比赛、首届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宁波市中学生艺术学科知识竞赛(初、高中两次)一等奖,教师、学生组三独比赛一等奖等大奖。

  学校多次成功承办全市各类文艺演出任务。如独立承办宁波市第一、二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大型广场文艺汇演、参与策划第八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文艺演出、策划承办浙江省第三届“兰亭杯”中小学生现场书法比赛颁奖文艺演出、参加浙江省、宁波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85周年文艺演出等艺术活动,受到了全国、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学校艺术与国际交流频繁。2004年7月校艺术中心代表宁波市中学生参加了与来访的日本NPO法人音乐团交流演出,2005年1月,校艺术中心应邀代表宁波市中学生赴法国参加艺术交流演出,2007年10月,艺术中心赴奥地利交流访学,受到了外国朋友的热烈欢迎,2011年10月,艺术中心受宁波市政府之邀赴香港参加“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十周年庆典”开幕式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

  一、 培养目标:

  在完成普通高中学科教学的基础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系统掌握艺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艺术素养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艺术高等院校(重点是31所全国重点艺术院校)的后备人才及为全国著名高等院校输送艺术特长后备人才。

  二、 招生名额及要求:

  2013年面向全大市 招收艺术班学生54名(其中艺术特长生10名,艺术专业生44名)。以声乐为主的考生,要求有较好的嗓音条件和表演能力,身体协调性好;以器乐为主的考生要求有一定的演奏基础并达到较高程度,有音乐表现能力;以舞蹈为主的考生,要求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表演能力;以上三类特长可以兼报。对个别有其他艺术特长或无艺术特长,但有艺术天赋、可塑性强的考生经面试可考虑录取。

  三、 招生对象及条件:

  本市2013届初中毕业生,以城区初级中学为主,兼招各县、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生。热爱艺术事业,有志于进入高等艺术院校尤其是音乐学院深造、且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品行端正,身体、心理健康。

  四、 报名及考试办法:

  1、 报名时间:2013年4月20日到5月15日

  2、 报名办法:网上报名。考生进入我校网站(www.lwlms.com)点击下载报名登记表,进入报名系统完成网络报名工作。

  3、 领取面试证。5月16日全天(8:00—17:00),考生或考生家长到学校教务处领取专业面试证。领证时请随带考生所在学校学籍证明和本人正面免冠一寸照片两张,递交报名登记表,缴报名、考试费50元。

  4、 考试时间:5月19日(周日)上午8:00—12:30

  5、 考试地点:学校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楼二楼音乐厅。

  五、 考试科目和内容

  1、 以声乐演唱为主的考生:演唱自选歌曲一首(自备伴奏带或自带歌谱);视唱:2/4拍,8小节简谱一首;听音模唱;目测身高等。

  2、 以器乐演奏为主的考生:演奏乐曲一首(自备乐器、钢琴除外);视奏:2/4或3/4或4/4,16小节简谱或线谱一首;听音模唱等。

  3、 以舞蹈表演为主的考生:表演成品舞蹈一个(芭蕾形体服、白色连裤袜,音乐带自备);基本功测试;现场模仿组合动作;目测身高、形体等。

  六、 录取办法:

  1、 5月30日前在学校公告栏及李惠利中学校园网站上公布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名单。

  2、 专业合格考生必须将第一志愿填写李惠利中学高中艺术班(代码71)。

  3、 必须参加中考,文化成绩达到当地普高最低录取分数线。

  4、 中考分数与专业分数按7:3成绩合成后,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5、 务必请专业合格考生将中考分数在第一时间告知我校教务处,以便与我校普高同步录取。

  6、 对个别艺术特长突出的考生,学校将予以破格录取。

  7、 各级各类获奖证书,作为破格录取参考,考生带上相关证书的原件,并将复印件在专业考试时上交给监考老师。

  联系和咨询电话:87837395(戴老师)、87846853(徐老师)27714089(陈老师)

  学校地址:宁波市江东甬港南路193号 学校网址:http://www.lwlms.com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