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泰河中学2013年体艺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3-09-04 16:55:45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泰河中学的办学特色,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按照学校发展需要,发现、选拔具有一定特长的初中毕业生,实施因人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根据2013年北仑区高中段及以下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仑教〔2013〕37号),今年我校计划向全区初中毕业生招收体艺类特长生6 名,其中体育类4--5名(每个单项最多招两人),艺术类1--2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音乐类:

  1、音乐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①器乐类考生:有一定的器乐演奏基础获得相应的等级证书并符合以下之一者:钢琴或者小提琴7级以上;西洋管乐6级以上;民族乐器7级以上。②声乐类考生:有一定的声乐基础,并获得区级声乐比赛三等奖以上。③有志于报考音乐艺术院校。

  2、舞蹈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①形象气质较好。②参加校级舞蹈比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区级舞蹈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③具有一定的软开度,身体协调能力较好,乐感较好。④具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并有志于报考相关的舞蹈艺术院校。

  体育类:

  报名学生初中教育阶段无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的情况,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①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②初中阶段北仑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或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三名(特别有潜质的学生可放宽到区级前六名);③初中阶段获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第一发文单位)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获得者;

  二、报名时间地点

  1、音乐类:2013年4月14日到4月26日(上午8:30至下午4:00)持照片,参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音乐办公室报名。

  2、体育类:2013年4月14日到4月26日(上午8:30至下午4:00)持照片,参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体育办公室报名。

  三、测试时间、地点和要求

  音乐类时间:2013年4月27日上午8:30前报到。地点:泰河中学报告厅(一)。音乐类测试相关要求:1、声乐演唱作品一首(钢琴伴奏或清唱),视唱(简谱)练耳(听音和模唱);2、钢琴或其他乐器演奏作品一到两首(器乐练习曲或乐曲在8级以上,除钢琴外其他乐器自带);3、自选舞蹈组合或小剧目表演(伴奏自带),软开度测试。

  体育测试时间:2013年4月27日上午8:30之前到泰河中学田径场。测试:100米、立定跳远、铅球和专项(运动鞋、服自备)。

  四、其他说明

  1、办理报名手续时,需交报名表一份(表上需贴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获奖的需带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核实后可带走,复印件粘贴在报名表格的后面),报名表可在网上下载或直接在报名处领取。

  2、学校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报名学生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后根据成绩,确定我校2013年特长生备选名单。

  3、凡被确定为特长生备选者,在参加北仑区中考后,根据填报志愿及录取名额,予以降分数择优录取(具体分数线划定由教育局决定)。

  4、被录取的学生,入学时须与学校签订协议书。

  5、音乐类联系人:吴老师 办公室电话:0574--86988261

  手机:18005742412

  体育类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574—8698825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