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北仑区重点中学:泰河中学简介

2013-09-04 16:36:38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北仑区重点中学:泰河中学简介

  泰河中学位于北仑城区泰河路以西,庐山路以南的重要区域。南眺太白山,东望九峰山、凤凰山。学校周围道路四通八达,交通便利。附近有大学、中学、幼儿园、人文荟萃。泰河中学始建于2006年,是在北仑区顾国和中学高中部的基础上,整体迁出并扩大规模后成立的。学校建筑面积28485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教学班。教学区有行政办公楼、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实验楼、图书电教楼等;运动区有体育馆、田径场、篮球场等;生活区有餐厅、食堂、超市、学生公寓等。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教职工72人。其中浙江省特级教师正教授级高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27人,中学一级教师26人,区学科骨干教师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以上教师7人。

  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奖”、宁波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宁波市第三批“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区级文明单位、北仑区首届“校园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北仑区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等各项荣誉称号。高考成绩连续几届不断攀升,其中2010年高考,重点大学上线14人,本科上线224人,本科率80.3%;总上线率99.6%。

  学校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人文与科学相融合”的指导方针,围绕“追求新目标,拓展新思路,开创新局面”的发展战略,建立和完善了学校一系列相关的制度和条例,在努力使校园功能、设施条件日趋完备的同时,抓好多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勤勉务实,注重实效,凝聚全员,与时俱进,更加致力于教学质量、师资水平、校风学风、文化环境和学校品牌等诸多方面的“软件建设”。目前,围绕“不求大而全,只求小而精”的办学指导思想,努力发展自己的特色,力争创建自己的品牌。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多而不烦,忙而不乱。广大教师积极性高、凝聚力强,表现出一种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状态;由于老师们工作到位,各个班级都比较稳定,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展现出“知学、好学、乐学” 的崭新精神风貌。整个学校上下同心,艰苦创业;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厚积而薄发,在新的学年,站上新的起点,努力创造泰河中学美好的明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