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北仑区重点中学:北仑中学简介

2013-09-04 16:29:12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北仑区重点中学:北仑中学简介

  宁波市北仑中学创办于1989年,位于国际著名深水良港北仑港畔。应改革开放之运而生,藉经济发展之势而兴。2004年8月学校顺利迁入新校区,新校区占地20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

  1998年成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1999年成为宁波大学附属中学,2000年成为现代教育技术的浙江省实验学校和宁波市示范学校,2005年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2006年被列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样本学校。2007年评为宁波市园林绿化先进单位。

  现有高中班级30个,学生1486人。拥有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创新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38人,其中高级职称59名,浙江省特级教师5名,宁波市名教师4名,市学科骨干6名,北仑区名师11名,区学科骨干22名。

  学校以“高境界做人,高质量学习,高格调生活”, “奠定人的一生幸福,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为教育理想,以“勇于争先 ,砺志成材”为校训,坚持“文理融合、学贯中西”的办学策略,以培养“德才兼备、个性明显”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构建面向现代化的新型教学模式和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校园文化气息浓厚。学校现有文学、西学、国学、书画、音乐、体育、心理、广电传媒等社团24家。其中海晨文学社列 “全国优秀中学生文学社团百家”,并获“全国中学生文学社团活动示范单位”称号;九思国学社,是我省第一家中学国学社。学校十分重视国际校间合作与文化交流。近年来,每年组织学生参加暑期国外游学夏令营,并与德国拉尔市的指定学校克拉尔-舒曼一级中学结对,形成了两年一轮的交流机制,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2009年9月与美国华盛顿爱尔格学习中心英迪高级中学合作开办的中美国际高中课程班顺利开课。

  教育教学环境的改革使学校高考重点率年年攀升,并有一批优秀的北仑中学学生进入北大、清华、复旦等全国知名大学深造,其中,周耀凤同学在2007年的高考中一举夺得宁波市文科状元。近年来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奖的等次与数量也明显上升,目前部分学科的获奖总体成绩已经跻身宁波全大市前三名,并多次获省集体优胜奖。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学校赢得了较高的评价,社会美誉度日益提升。

  北仑中学正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整合育人资源,积淀学校文化,朝着“影响当地,享誉一方”的现代化名校愿景昂首迈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