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镇海区重点中学:龙赛中学简介

2013-09-03 17:45:56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镇海区重点中学:龙赛中学简介

  学校简介

  镇海区龙赛中学是镇海区直属公立学校,建于1993年,位于镇海城区。由“世界船王”,著名爱国港胞包玉书、包玉刚兄妹捐建。地面积40,020平方米,建筑面积17,880平方米。1993年8月开始招生,后逐年扩班,向高级中学方向发展。现有28个教学班,1500名学生。现任校长谢荣华,党支部书记屠存周。

  自创办至今,学校先后获得镇海区文明学校、文明单位、镇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宁波市示范性文明学校、市文明单位、浙江省文明学校荣誉称号。2000年2月通过省A级普通完中评估。目前正迎接浙江省重点中学的检查评估。

  师资力量

  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较高。113名教职工,中共党员34名,民盟盟员3名,农工民主党成员1名,中学高级教师18名,中级职称66人。学校鼓励和支持教师的学历进修和岗位培训。业或在读研究生41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人。省、市名教师培养人选各1人,市名校长培养人先1人。

  学校设施

  学校设施设备高标准、现代化。拥有标准的田径场、体育馆、科技图书馆,配置了多媒体语音实验室、电化综合教室,建有校园网和闭路电视系统。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生均绿地面积15.5平方米。是宁波市绿化先进单位和花园式单位。2002年获得浙江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目前正在加大力度,加强环境环境保护教育,争取成为浙江省绿色学校。

  学校重视教育科研工作,扩大教科研队伍,制订规划和制度。2001年9月1日,与上海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成为该校的实验研究基地,上海师范大学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著名博士生导师杨德广专家多次来校讲学。学校建立了第一批14个校本课题,其中4项课题分别列入省、市教科所和教研室的课题。2002年3月,“运用现代化认知心理学原理,改革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内容与方式的研究”课题在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并成为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实验学校。

  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致力于提高全面学生的全面素质,形成“砺志、勤学、健身、友爱”的优良校风。近三年高中毕业会考合格率分别达到98%、99.6%和99.5%。建校以来已为高一级学校输送合格的高中毕业生 名。学生在全国和省的学科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1999年—2001年期间获全国级奖6人,获省级奖9人。学校德育机构完善,队伍健全,有六个德育基地,三结合社区德育工作网络健全。校中“五校”(家长学校、法制学校、中学生团校、中学生党校和成人学校)成绩显著。近年来有七名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有2名学生正在接受考察。学生文体生活丰富多彩。龙腾武术队、龙吟民乐队、学生书画社、大大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每年都有学生进入艺术院校、体育院校深造。

  学校管理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实行校长负责制、岗位责任制和教职工聘用合同制。全面实施校务公开。学校制订政策和发展的规划:《龙赛中学2001—2005年发展规划》、《精神文明建设三年规划》、《教师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精神文明建设三年规划》、《教师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德育工作三年规划》、《现代教育技术三年发展规划》和《2001—2005年龙赛中学教师培训规划》。

  龙赛中学从创办至今不但取得了显,也积累了办学的经验,这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制订可行的发展规划;团结五湖四海人,形成奋发时取的群体;抢占现代化教育的制高点,兴起教育科研之风;深入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海外感情与日俱增,综合实力持续增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