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3年效实中学器乐(管弦乐)特色项目招生简章

2013-09-03 17:28:46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2013年效实中学器乐(管弦乐)特色项目招生简章

2013年宁波效实中学器乐(管弦乐)特色项目招生简章

  【效实蓝天艺术团概况】

  宁波效实中学蓝天学生艺术团成立于1986年,于1992年9月1日在原效实乐团的基础上更名。她是一支由学校创建的学生业余文艺团体,是广大效实学子参与艺术实践的园地,同时也是学校实施艺术、美育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第二课堂。其下设管弦乐团、管乐团、民乐团、弦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电声乐队等7支团队,团员数达300余人。学校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艺术教育先进集体,现为宁波市艺术教育特色项目(管弦乐特色)学校。

  效实中学管弦乐团是目前宁波市唯一一支中学生管弦乐团。在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下,于2010年9月成立了宁波市学生艺术团效实管弦乐分团。这是一支极具效实特色又有广泛影响力的精英队伍,由蓝天艺术团管乐团和弦乐团中最优秀的团员组成,现有团员60人,他们在宁波市艺术教育建设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每年有多名艺术团员参加清华、北大等全国重点高校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艺术特长测试并获得一级优秀、一级等级证书,被清华、北大、复旦、浙大等一流大学大幅降分录取。管弦乐团自创建以来,多次在全国、省、市等各类艺术比赛及展演中荣获一、二等奖,并多次参加市级大型文艺演出。

  一、招生计划

  在宁波全大市招收有管弦乐基础的应届初三毕业学生(不限男女)。

  二、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报考我校的器乐(管弦乐)特色项目。

  1、热爱音乐艺术,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的宁波全大市2013届初中毕业生。

  2、符合宁波市普通高中报名条件,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3P1A以上,其中审美与艺术类须为A等,且具有与所报特长相关的专业技能和发展潜质。

  3、在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以上荣誉,或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

  长水平测试A级或具有相当水平(稀有乐器如:双簧管、大管、圆号、长号、低音提琴、大提琴、中提琴等可以适当降低级别)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专项招收乐器种类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小号、圆号、长号、长笛、双簧管、单簧管、

  大管、打击乐器等。

  四、专项测试办法

  现场演奏一首自选作品,风格不限、时间不超过10分钟

  现场视奏一段乐曲(8小节左右)

  五、报名及领取准考证办法

  1、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7:00,咨询电话:87159528

  2、报名时间:2013年4月27日—5月12日

  3、报名办法:

  登录效实中学网站,点击招生服务,选择“体育、艺术特色项目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完成后下载填写《2013年宁波市普高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报考学生所在初中学校负责对学生填写的《报名表》进行审核,校长实名推荐并签署意见,在领取准考证时递交给学校进行审核。

  4、领取准考证时间:5月15日全天(8:00—17:00)考生或考生家长到学校体艺馆一楼101室(音乐室)领取专业准考证。领证时请随带考生《报名表》和本人正面免冠一寸照片两张;各级各类获奖、等级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递交报名登记表并缴报名、考试费共65元。

  六、面试时间及地点:

  1、考试时间:2013年5月19日(周日一天)

  2、考试地点:学校宽诚体艺馆三楼音乐厅。

  宁波效实中学

2013年4月26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