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3年宁波效实中学创新素养培养实验班招生方案

2013-09-03 17:14:04佚名

  宁波中考网讯 2013年宁波效实中学创新素养培养实验班招生方案

宁波效实中学创新素养培养实验班

选拔方案

  根据《宁波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2011-2020 年)》和《关于深化课程改革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建设的意见》(甬教基[2012]460 号)文件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结合人才培养的特色和要求,效实中学在2013学年实施创新素养培养实验计划,开设创新素养培养实验班,探索创新素养早期培养育人模式,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更充裕的空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志向高远、知识广博、身心健康、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精英人才,为高校后续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初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学生创新素养培养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一、选拔对象

  宁波城区(海曙、江东、江北、高新四区)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要求思想品德优秀,学业成绩突出,或学科竞赛成绩优秀,或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二、招生计划

  选拔录取40名左右。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登录效实中学网站直接报名,请务必详细阅读报名步骤和考生须知,按照有关要求填写、提交信息。

  2.报名时间:5月2日—5月10日

  3.报名分为学校推荐、学生自荐两种形式。学校推荐名单须在学校内公示,公示结束之后,各学校务必在5月10日前把推荐名单汇总表由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传真(传真号码:87149462)至效实中学,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sjwc@nbxiaoshi.net。

  四、选拔程序

  1.初审

  参加选拔的考生,要求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测评等第符合重点中学录取条件,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曾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或在学雷锋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而被学校嘉奖并有荣誉证书者;

  2)学习刻苦努力,文化课成绩优秀,名列前茅的学生;

  3)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等项目竞赛的一、二等奖者;

  4)在科学研究、创造发明及其它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突出成绩者。

  我校对合格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不多于160名的学生进入测试名单。5月15日后考生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初审结果。

  2.考试

  1)考试科目与分数:

  理科综合(150分):数学、自然科学;文科综合(150分):语文、外语。

  2)考试形式:笔试

  3)考试时间:2013年5月18日下午

  理科综合 13:00~14:30

  文科综合 15:00~16:30

  4)考试地点:宁波效实中学(白杨街178号)

  五、确定录取

  1.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决定入选学生名单。按照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5月20日前拟录取名单上报宁波市教育局审批,经宁波市教育局审核后,网上公示,正式录取。

  六、联系方式

  电 话:0574-87159610

  传 真:0574-87149462

  联 系 人: 邓老师 高老师

  联系地址:宁波市中山西路白杨街178号

  邮  编:315012

  网 址:www.nbxiaoshi.net

  电子邮箱:xsjwc@nbxiaoshi.net

宁波效实中学

2013年4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