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4宁波中考新初三必读:初三语文学习规划

2013-08-28 20:44:31佚名

  宁波中考网8月28日讯 2014年宁波中考考试将正式迈入初中学习的最后一年的阶段。在升入初三后,各个科目大多进入总复习状态,而语文学习是一个慢功夫,需要很多的积累,所以最后一年的复习更要提早进行。

  从新初三的暑假开始到次年春,我们可以进行四轮语文复习,分别在暑秋寒春各期复习一轮,每轮的侧重点有所不同,暑期要做到的是对历年中考趋势与题型的了解,明确备考方向;秋季时间比较充沛,需要我们分题型,将各个考点进行梳理,掌握其答题思路,做到知识点上的无死角;寒假时间短暂,同学们要集中精力攻克重难点题型;春季则是对前三轮复习中的漏洞和易错题型进行回顾,做到中考冲刺零失分,整个初三全年的复习思路遵循着先整体,后局部再整合的方式进行,那么针对即将来临的暑假,我们在对历年中考趋势与题型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要注重以下几个要点:

  1.首先,初三马上会学到两种新文体(有的学校已提前学习):抒情散文和议论文,提前阅读相关文章,各阅读书目都会根据文体分类出题,先了解该文体特点,然后总结该文体常出的几类高频题目反复练习,做到对文体考查点的掌握;

  2.其次,写作从现在起要多看中考满分作文,具体看它的立意、选材、语言和结构四个方面,找出写作亮点,因为这四个方面是中考作文的评分标准所在。

  3.最后,初三涉及到的几篇课内文言文提前背会,夯实基础,对疑难词句反复理解记忆其含义,做到书写准确,理解准确,翻译准确。

  初三的时间转瞬即逝,早动手早得益,只有自己规划好,并进行有意识地训练,才能提高语文能力。

 

 您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2014届宁波中考考生需注重学习计划的制定

 助力2014年宁波中考考生提升中考英语写作能力

 2013年宁波城区各民办普高最低录取成绩不低于475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