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3年宁波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2013-04-16 13:40:00佚名

  宁波中考网4月16日讯 2013年宁波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规定今年推荐保送招生学校由去年的3所增至6所;宁波中学、效实中学保送推荐名额将增至占招生计划数的45%,比去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

  2013年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于日前出台。与往年不同,今年推荐保送招生学校由去年的3所增至6所;宁波中学、效实中学保送推荐名额将增至占招生计划数的45%,比去年增加了5个百分点;同时今年参加定向招生的考生可填报两个志愿,而去年只能填报一个。

  同去年一样,今年定向招生分为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生招生和学业考试后定向分配两种方式。

  保送推荐生招生

  宁中、效实提高比例,新增三中、四中、李惠利各1班

  按有关招生政策,宁波中学、效实中学招生计划数的45%部分,宁波二中招生计划数的30%部分,宁波三中、李惠利中学、宁波四中各1班,实行学业考试前由市区(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下同)初中学校保送推荐、统一测试方式录取。与去年不同,今年宁波中学、效实中学的保送推荐生名额比去年提高了5%,同时保送推荐学校增加了三中、四中、李惠利各1个班。

  保送推荐招生以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报名数(不含择校生、借考生、非浙江省籍考生)为依据,市教育局将保送推荐名额分配到各区。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将85%左右名额按报名数大致均等地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另15%左右名额根据初中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及办学水平等情况统筹分配。

  为进一步规范初中办学行为,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对2012学年初一年级分快、慢班的初中,一经核实,削减该校当学年度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和宁波二中30%保送推荐名额,被削减的名额由区内学校统筹分配。

  保送推荐条件:按规定,被保送推荐学生必须为符合报考高中段学校条件的非择校生、非借考生,且在市区所辖初中就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2A2P及以上的省内(含港、澳、台)户籍学生,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初中阶段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或市级优秀学生干部;2.初中阶段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或在学雷锋等公益活动方面有突出表现而被学校嘉奖并有荣誉证书;3.学习刻苦努力,文化课成绩优秀,名列全年级前茅的学生;4.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等项目竞赛的一、二等奖者;5.在小发明、小创造及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一定成绩者。

  按规定,初中学校在制订具体的保送推荐生实施办法时,主要根据初中后三个学期的学生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确定被推荐学生的资格。被保送推荐学生只能选报6所学校中的1所,兼报无效。学校在推荐上报前必须将被推荐至各普高的学生名单及基本情况在校内和校园网上张榜公示5天,接受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录取办法:保送推荐生实行提前录取。5月26日,保送推荐生须参加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下午1:00—2:30,理科综合(数学、科学),分值为150分;下午3:00—4:30文科综合(语文、英语),分值为150分,命题范围参照《宁波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难度系数控制在 0.60以上,未参加测试视作自动放弃保送推荐资格。

  宁波中学、效实中学、宁波二中对初中学校推荐的学生录取率不低于85%,录取时适当向薄弱学校倾斜;宁波三中、李惠利中学、宁波四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已被学校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6月14日-15日举行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学生毕业成绩由初中学校结合学生平时情况综合评定。未被录取的保送推荐生转入正常中考招生程序。

 

 您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宁波城区中考成绩揭晓 16所普高招生情况公布

 宁波城区16所普高招生计划公布 教育局禁超计划

 宁波市属普高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今年可填报两个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