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3年宁波中考政策出台 普高志愿填报分两个批次

2013-04-11 13:15:30佚名

  宁波中考网4月11日讯 2013年宁波市直属示范普高,实行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两种方式,择校生和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保送推荐资格。

  昨天,宁波市教育局对外发布了2013年中考中招政策,将今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日期定在6月14日、15日两天。

  今年,符合条件的宁波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在宁波参加中考。

  中考总分不变,社会减20分,数学、科学总分各多十分。

  浙江省外户籍考生在甬中考有三个条件

  除了要符合宁波市中考报名的其他条件外,非本省户籍(港、澳、台学生除外)学生报考宁波市高中段学校的,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具有完整的宁波市初中阶段连续学习3年的经历和学籍。

  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宁波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职业(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宁波开设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活动)。

  父母一方近3年内有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社会保险证明可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咨询电话:12333。

  另外,自2014年起,未取得初中电子学籍的毕业生一律回到原电子学籍所在地报考。

  中考社会减20分,科学、数学各增加10分

  今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试科目不变,总分也不变,但学业考试部分学科分值有适当调整。

  去年各科分值分别: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1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50分,社会80分,体育30分。

  今年各科分值分别为:语文120分、数学130分、英语11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60分、社会60分,体育30分。

  2014年起,学业考试各学科分值还将进一步调整,考试科目不变,调整后的分值分别为语文、数学每科满分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总分值为700分。

  普高招生志愿填报分为两个批次

  教育部门要求,要确保本年度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段学校的比例在98.5%以上,普高和中职学校招生计划按普职大体相当的原则,总体上按1:1比例编制。

  按省教育厅要求,省级公办示范普高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的比例至少应达到招生总额的50%,保送推荐生录取率不低于70%。

  市直属示范普高,实行学业考试前保送推荐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两种方式,择校生和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保送推荐资格。

  今年,教育部门还对市直属普高招生志愿填报方式作出适当调整。学生志愿填报分为两个批次。

  第一批次为定向生及特长生招生。考生于2013年6月16日上午8时至6月17日下午17时,在网上自主估分填报两个定向志愿,该批次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填报。即某生如填报了3所学校中的一所,就不再允许在该批次中填报另两所学校。其他定向招生学校志愿填报不受限制。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在网上再另行填报特长对应的1个志愿。

  第二批次为各普高统一招生。未被录取的考生(已录取考生将不再允许登录填报志愿),于2013年6月21日上午8时至6月22日下午17时,根据公布的成绩及各普高学校统招生名额,在网上依次填报3个志愿。

 

 您可能还对以下内容感兴趣

 2013宁波中考加分政策出台 两类加分共计不得超过20分

 2013年宁波市属普高保送推荐和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宁波市属普高定向招生政策出台 今年可填报两个志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