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镇海区2013年镇海中学保送生招生政策正式出台

2013-02-07 09:43:07佚名

  宁波中考网2月7日讯 宁波镇海中学作为宁波本地数一数二的重点高中一直备受宁波大市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其2012年的高考一批上线率高达95.3%使镇中的名气一直遥遥领先于宁波其他高中。2月6日,镇海中学关于镇海区的保送生招生政策正式出台,随着而来的其他区的招生政策究竟如何展开也密切受到关注,宁波中考网也将随时跟进2013年宁波的保送招生政策。此文主要将镇海中学关于镇海区的保送招生政策将以阐述,具体如下:

  镇海区教育局关于2013年镇海中学保送生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

  各中学、教师进修学校: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进初中学校均衡发展,促进普通高中教育的整体发展,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引导学生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选拔优秀学生。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示范高中招生名额不低于50%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的要求,经研究,现就2013年镇海中学保送生招生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保送生推荐范围

  全区初中2013届初三学生(初中阶段择校生除外)。

  二、保送推荐名额

  各初中学校按2013届班级数的两倍与2011年、2012年上镇海中学录取分数线总人数的20%之和确定保送推荐名额。

  三、保送生推荐条件

  被推荐学生必须为浙江省户籍考生,且是本校应届初三学生中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等第测评达到2A2P。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以上荣誉者;

  2.在精神文明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而被学校及以上单位嘉奖并有荣誉证书者;

  3.在初中阶段获得市级以上教育部门举办的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各文化课等项目竞赛的一、二等奖者;

  4.在科学研究、创造发明及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并取得突出成绩者;

  5.在市级及以上教育部门(体育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中获得前六名者;

  6.学习刻苦努力,文化课成绩优秀,名列全年级前茅。

  四、推荐办法

  1.凡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必须经本人申请、家长同意后,由班主任会同任课教师,在听取所在班班委会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确定推荐保送的学生名单;

  2.学校在上报前必须将被推荐的学生名单及基本情况在校内张榜公示七天,接受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3.区教育局教育科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一律退回,不足名额原则上不再后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