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市李惠利中学2012年中考招生咨询问答汇总

2012-08-29 10:04:28佚名

  2012年宁波早已正式落幕,随着新学年的开始,2012年宁波中考考生也已前往各个普高进行报名,展开下一个学习旅程。为了让2012届考生更好的了解2012年宁波中考的相关动态,特将宁波市李惠利中学2012年中考招生咨询问答进行汇总,希望对下一届考生有个很好的参考作用。

  1、问:你校于2006年成为省一级重点中学,目前情况如何?

  答:李惠利中学于2006年评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继效实、宁中、二中后的第四所省一级重点中学),宁波市教育局直属公立高级中学。近年来,市教育局斥巨资改造学校本部和黄鹂校区,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男、女学生宿舍楼(四人一间,有空调),多媒体进入教室,校园音响系统、闭路电视网络、多媒体、塑胶田径场、游泳池、健身房、图书艺术楼等教学设施应有尽有,正致力打造成一所学生喜欢、家长信任、社会认可、政府肯定、教职工满意,融科学、人文、艺术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中学。新学年,学校以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高效优质的教育理模式、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齐全优越的办学条件、科学人性的管理格局的一级重点中学的面貌亮相于江东,成为考生同类学校志愿填报的首选。

  2、问:你校新高一的师资如何?

  师资是一所学校教学质量的关键,我校师资力量远远超过省一级重点中学的指标要求,现任教师中现任教师中,特级名师4人,骨干教师5人,高级教师51人,一级教师49人,中高级教师占全校教师人数比例高达86.2%。已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已具备了高一至高三优质师资循环教学的条件,请详见本刊第二版师资队伍介绍。带教今年新高一的基本都是刚带出今年高三毕业班的教师,他们刚刚在四月高三市统考中创造出质量奇迹。

  3、问:你校的教学质量如何?

  李惠利中学的主要任务是出色完成大学升学预备教学。通过严格学生行为规范,科学规划教学过程,创建符合学校现状的自主高效课堂模式,稳步推进,初见成效。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注重个性,因材施教,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来切实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实现“低进高出,高效率,高质量”的教学目标,以高效益和高升学率,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充分肯定。近四年来学校重点本科及本科升学率大幅提升,形成强劲的上升态势。根据预测,今年高考将带给大家更大的惊喜。

  4、问:李惠利中学今年的高中招生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大的变化?你估计今年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答:分数线是动态的,正式录取的分数线是很难准确估计的,但是我校的录取线不会太高,当然具体的分数划定要看中考试卷的难易程度,去年我校在招生时,对外公布的预测分数线是545—550分,最后我校的正式录取分数线是545—548分。务请学生家长要正确对待各个学校的预测分数线,要防止预测分数过低的现象,并根据自己子女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

  5、问:去年你校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录取情况如何?

  答:去年我校高一录取正取分数线是548分,三限线是545分。由于近几年学校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去年招生分数在同类学校中虽不是最高,但高分段学生也增加了不少,学校的生源情况有了质的好转,为教学质量的阶梯式提升打下了基础。

  6、问:学校录取分数线是如何确定的?

  答:学校录取学生人数是一个定数,分数线是由填报学校学生人数及考试成绩决定的,学校声誉越好,填报人数越多,成绩越好,录取分数线也就自然越高。

  7、问:你校今年招生规模如何?

  答:今年我校计划招收普高班11个班,与去年持平,其中包括艺术班1班,中澳斑2个小班。为保证教学质量,每班人数不超过44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