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中考估分政策意义何在 不确定因素待估准

2012-07-09 15:10:10宁波中考网编辑

  宁波中考网讯:2012年宁波中考实行中考估分政策,估分政策下的中考志愿让不少家长发出感叹。此前,有家长曾在e度论坛感慨:宁波中考的孩子伤不起!谁来为变态的估分买单?让家长发出这样感慨的主要原因是,普高咨询会上学校透露的预估分数线和正式公布的录取分数线差距竟可以达到10分以上。

  此前,宁波中考网对于2012年宁波中考的情况发布过一篇名为《2012年宁波中考分数普遍高估 录取线或将下调》的文章,该文很直接的反应出2012年宁波中考的普遍情况,估分政策下的中考志愿难免和实际考分的中考志愿有失偏颇,这样的分值出入让不少考生与理想的中学失之交臂。点击查看该文详细:2012年宁波中考分数普遍高估 录取线或将下调

  到底中考估分有没有意义,该政策的实际效果效果在哪?有家长不禁自问:对于中考估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如何估准?该家长对于不确定性因素的理解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因为主观题答案不一,阅卷标准有紧有松;

  2.考生普遍估分高低情况是影响因素;。

  3.在中考前,已经有部分保送生进入重点中学,其比例大概在重点中学录取分数的60%。

  注:此信息来源于宁波e度论坛,点击查看详细>>>中考估分究竟有没有必要,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如何估准

  总之,2012年宁波中考估分政策下的中考估分,让不少宁波的中考家长无奈。究竟此政策下的意义何在,也只是一种猜测,相信每个人对于此政策都有一番自己的理解,我们也只能祝福2012届这一批中考估分政策下的中考学生在新的学校能够取得好成绩。

  宁波中考网为您第一时间整理宁波中考的最新消息,便于家长及时了解2012年宁波中考的最新动态。关注中考,关注宁波中考网,关注2012宁波中考最新资讯

更多消息在宁波e度论坛

编辑推荐:

2012年宁波中考大事记(不断更新)

2012宁波中考城区普高分数线创近年最低值

宁波e度论坛每周中考精华推荐:7月第1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