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2宁波中职最高录取分数线与效实持平

2012-07-02 11:38:59佚名

  2012年宁波市中职学校录取的学生中,最好成绩为550分,与效实中学录取分数线持平。

  象山县教育局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象山中考生选择读职高,并被录取的最高分是550分,而象山中学今年的统招分数线是540分;宁波效实中学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550分。

  象山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象山县继续委托宁波外事学校定向培养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30人,并承诺这些学生毕业后能进事业编制,成为公办教师,到六星级幼儿园锻炼两年后,可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从事幼儿教育。因此,不少高分考生的家长,从孩子就业的实际出发,让孩子选择了中职学校。

  另外,今年宁波城区中职学校录取的最高分为539分。

  低分段考生最好读职高

  今年中考录取工作即将全部结束,昨日上午,市中招办在宁波教育考试中心举行双向选择现场报名咨询会,尚有学额的高中段学校(宁波外事学校、宁波甬江职高、宁波经贸学校等)与尚未被录取的学生(百余人),面对面进行双向选择。

  “我的孩子考了420分,我不想让孩子读职高,能不能想想办法,帮助打听一下,让孩子能入读一所民办普高?”一位满脸焦虑的家长在现场打听。

  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陈鸿洋分析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中考成绩在400分左右的考生,入读普高后,很可能无法通过高中会考,拿不到高中毕业证;即使在高中阶段,成绩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最理想的结果也就是考入高职院校。

  而如果不读普高而选择中职学校,也同样可以通过努力再考入高职院校;以后还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如参加专升本考试)入读本科。另外,普高生与职高生考入高职院校的最大区别在于,职高生比普高生更早地确立了专业方向,学习了专业技能。

  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很高,很多毕业生的待遇和职业前景都很不错。因此,家长应该理性对待,没有考入普高的孩子,就读职高后不见得就没有前途。

  宁波中考网为您第一时间整理宁波中考的最新消息,便于家长及时了解2012年宁波中考的最新动态。关注中考,关注宁波中考网,关注2012宁波中考分数线最新资讯

相关信息:

2012宁波中考城区普高分数线创近年最低值

2012年宁波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历年宁波中考分数线

编辑推荐:

2012年宁波中考大事记(不断更新)

2012宁波中考全科试卷及答案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