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2年宁波城区第一批普高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2-06-29 17:27:22佚名

  2012年宁波中考成绩揭晓后,各高中段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6月21日晚上,宁波市教育局中招办首批划定了3所省一级重点中学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和宁波二中的录取分数线。

  第二批次统招的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效实中学550分宁波中学546分宁波二中542分。具体录取名单学生及家长可关注有关普通高中发布的录取信息。另外,城区普通高中零批次特长生、第一批次定向生全部录取完毕,录取通知将由录取普通高中学校向各位考生发放。

  3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与此前估分相差较大,与镇海中学、鄞州中学等学校也有很大的差距。有初中学校的老师分析认为,今年录取分数线总体有较大下降主要原因有四个:一是今年在中考的5门学科中,数学、科学、英语学科试卷难度比去年有所提高,考生的总体得分率有所下降;二是三限生取消后,不再划三限生线了,这也会拉低录取分数线;三可能是今年的试卷批改得比较紧,导致整体实际分数比估分低。此外,志愿错位现象比较严重,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宁波中考网为您第一时间整理宁波中考的最新消息,便于家长及时了解2012年宁波中考的最新动态。关注中考,关注宁波中考网,关注2012宁波中考分数线最新资讯

编辑推荐:

2012年宁波中考大事记(不断更新)

2012宁波中考全科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2宁波中考城区普高分数线创近年最低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