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2年宁波普高志愿填报方式有变

2012-06-14 10:18:58佚名

  2012宁波中考于昨日(6月13日)下午顺利结束。这边中考刚结束,家长们却又开始纠结于另一个难题:这志愿该怎么填报?今年高中段学校填报志愿有什么变化?该注意些什么?宁波中考网将相关的信息进行整理。

  宁波城区16所普高还有4000余计划用于统招

  据了解,今年宁波城区16所普通高中学校中,部分学校已通过保送、自主招生提前录取了一批学生,余下招生计划一部分通过中考后的定向招生切块到各所初中学校,另一部分则用于统招。据了解,目前城区16所普通高中学校用于中考统招的还有4000余个名额。各所普通高中学校究竟还有多少招生计划将用于统招,请查阅所附表格。

  填报志愿、录取分成三批次

  据介绍,今年志愿填报共有三个大类: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和五年一贯制大专班。

  与往年相比,普高填报志愿方式有所变化。今年首次设立了零批次招生、中考后定向招生和中考后统招等三个类别。

  零批次招生,即特色项目特长生招生,填报该批次的考生,必须有特长生资格,事先经过学校特长生测试,目前宁波市教科网上已公示具有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名单。

  第一批次招生,即中考后定向招生,按规定,定向招生学生必须为非择校生、非借考生的浙江省籍考生,且在宁波市区所辖初中就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试等第为1A3P及以上。届时,中招办在填报志愿的学生中,按照某普高计划招收定向生人数的150%,从高分到低分划定该招生校定向招生分数线,凡成绩在定向生录取分数线以上的,按各初中分配的名额择优录取。如果某初中学生定向录取人数达不到分配至该校人数60%的,可一次性下浮5分,作为该校录取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第二批次是普通高中统招,与以往一样,考生可填报5个志愿,还可兼报五年一贯制大专班。不过,填报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学前教育等专业必须先面试再填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