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2宁波中考首日:考生情绪各异

2012-06-13 10:51:05佚名

  昨天是宁波全市58899人参加中考的第一天。总体而言比较顺利,其中也不乏一些小插曲,李惠利中学考点有个考生带病坚持考试,三中考点有个考生却因为闹情绪缺考。有考生家长感慨:同样是考生,差距怎么这么大!

  已保送学生为中考同学拍DV

  每年中考、高考,考场外众多的陪考拉拉队,总能成为考点外的亮丽风景线。

  昨天一早,李惠利中学考点外,宁波七中两位已提前保送到宁波中学的学生,依然早早来到考点,他们拿着相机、DV,不断地拍摄。其中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中考也是一个人人生中的重要一环,他们想通过这个行动,一方面为同学们加油,另一方面想帮助大家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时刻。

  李兴贵中学考点,8:20,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场,却急匆匆地赶来两位妈妈。她们都是十五中学的学生家长,一位妈妈担心孩子会口渴,临时去附近买了瓶水,一位妈妈发现孩子没带手表,急匆匆打电话让孩子爸爸送来,没想到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赶上。

  有考生带病考试

  昨日一早,记者在李惠利中学考点看到,宁波七中一名男生早早地坐在一辆车里,等待着进场的铃声响起。8:05,进场铃响起,他在家人的搀扶下,走进考场。原来,6月10日,这位品学兼优同学因患结石非常疼痛,不得不做了一个微创手术,但是为了不错过中考的机会,他强忍着病痛,凭着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坚持参加考试。考点专门为他启用了一个备用考场。

  据了解,中考第一天,城区13个考点共启用了两个备用考场,另外一个启用的备用考场在宁波中学考点。兴宁中学一位考生,因为考前患急病,独自在备用试场参加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