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2012年中考作文 爸爸成作文主要人物

2012-06-13 10:42:57佚名

  6月12日上午,宁波中考顺利开考,语文作文“你是我的一本书”成为热议的一个焦点。据了解,宁波中考首日平稳有序,只有个别考点学校因为考生患病等特殊原因,启用了备用试场。

  中考家长比考生更紧张

  昨天上午7点20分左右,离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到李惠利中学考点采访。此时,考点内外已聚集了许多考生和前来送考的家长。

  考生们总体看上去神情轻松,除了少数学生还在拿着教辅材料或试卷,认真地做最后的准备外,大多数学生都开开心心、有说有笑的。不过,在家长们看来,孩子们轻松的外表下,其实内心还是很紧张的,毕竟中考是他们有生以来遇到的最重要的一次学业考试。一位家长不无担心地说:“我的孩子昨晚只睡着了二三个小时,今天考试时不知道会不会考着考着就睡着了?”

  不管考生心情如何,家长们的紧张却是实实在在的。

  有名女生临阵弃考

  昨天上午8点半,第一科考试铃声已经响起。在一个考点校门外,一名男老师还站在路边,紧张地打着电话。原来,他班上还有一名女生没有到场。他说:“昨天的考前动员大会,我看她情绪很稳定,今天怎么就没来呢?”开考后15分钟,考生还是没有到场。按规定,此时考生即使到了也已无法进场。

  据记者事后了解,考试前这名学生在情绪上有较大的波动,所以没能参加考试。

  不过,当天下午,在老师和家长的多次安抚下,这名考生最终赶赴考场参加考试。

  作文都拿老爸说事

  昨天上午10时30分,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考生。据考生们反映,今年的语文试卷总体难度不是太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去年,中考的语文作文题目是“_____不普通(只能选她/他/它)”,很多考生不约而同地选择写“爸爸不普通”。今年,中考作文题是“你是我的一本书”,许多考生还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写“爸爸,你是我的一本书”。

  为什么不写“妈妈,你是我的一本书”呢?面对记者的提问,有的考生说:“我担心写妈妈的会更多,担心会‘撞车’。”

  宁波七中语文老师分析认为,这道作文题目写作的角度多,可以写人、物、大自然,可以写家长、名人、同学、朋友等,只要对自己有帮助有启示,值得在人生中细细品味的,都值得写。不过,审题一定要小心,全文必须用第二人称“你”来写,写好作文的关键是选材、选角度,还有文采。

  2012年宁波中考仍在紧张的进行中,宁波中考网祝所有宁波的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宁波中考网也会随时关注中考信息。

编辑推荐:

浅谈2012宁波中考语文作文命题

2012宁波中考作文题目:你是我的一本书

2012年宁波中考社会政治试题以热点时事为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