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2年宁波中考社会政治试题以热点时事为主

2012-06-13 10:06:49佚名

  2012年宁波中考社会政治于6月12日下午首场考完。据试题的分布来看,2012年宁波中考社会政治试题以热点时事为主,其题型也相对比较开放。

  社会政治

  要求学生多关注时事热点

  由于社会政治为开卷考试,考生为此都带着厚厚的资料进场。不过,虽然是开卷考,但很多题目即使有资料也帮不上忙。

  东恩中学一位考生说,除了热点时事外,很多题目都比较开放,比如有道题要求写几个宁波帮人物,以及召开宁波帮大会的意义,这是资料和课本里都找不到的。“看到这个题当时有点晕,虽然是本地的事,但是平时关注不多。”

  江北实验中学老师陈小波认为,今年社会政治试卷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呈现方式也很多样,但是总体来说,难度系数比去年略有降低,“估计这个科目很难拉开分数。”

  在宁波二中考点,多名被询问的学生反映,今年的社会政治读图题“好像蛮多,但做起来不是很难”。

  陈小波说,感觉这是今年亮点之一,实际上今年图画幅数有10幅,比去年多了一倍。“这说明今年对学生读图提取信息能力、应用分析图表能力的要求有所提高。”

  黄岩岛是今年的时事热点,今年试题也有回应。有道选择题,就要求学生通过读图后,判断黄岩岛位于哪个海域。

  2012年宁波中考仍在紧张的进行中,宁波中考网祝所有宁波的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宁波中考网也会随时关注中考信息。

编辑推荐:

浅谈2012宁波中考语文作文命题

2012宁波中考作文题目:你是我的一本书

2011宁波各中学录取分数线汇总 估2012中考分数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