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江北区重点高中:慈湖中学简介

2012-05-25 11:12:19叶子静

  宁波市慈湖中学,位于千年古县城慈城镇北门外,为市直属高中,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

  慈湖中学是一所文风昌炽、传统悠远的百年名校。创办于1902年,向以校风正、师资好、治学严、质量高著称四邑。办学百年间,培育了众多经世饱学之士及科技精英,如近代名人陈布雷,中科院院士李庆逵、朱祖祥,工程院院士庄辉,著名实业家、“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赛创办者应昌期,中国外事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郁文,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义遒,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罗精奋,计算机汉字输入系统研制者柳维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裘元伦,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楼志斌、应祥烈,航天功臣、“神一”到“神五”副总设计师、副总指挥施金苗等。百年余来,共向社会输送了三万余名毕业生。

  近几年,学校严抓教育管理,规范教育行为,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一大批学生进入了北大、复旦、同济、科大、浙大、中山大学、第三军医大、华师大等国内一流大学。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先后被评为宁波市园林式单位、宁波市示范性文明学校、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等。2001、2003、2005、2007、2009年连续五次被宁波市政府命名为宁波市文明单位。

  学校背依阚峰,前临慈湖,青山秀水,环境优美,素洁典雅,诚为读书治学之佳处。目前,学校占地134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各类设施设备均按省I类标准配备,现有教学楼2幢,学生宿舍楼3幢,教师公寓楼1幢,办公大楼、综合大楼、体艺楼、健身房、食堂各一幢,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田径场、标准足球场各一个,以及大批附属建筑。校园网络系统、校园通讯系统、卫星闭路电视系统、校园音响系统、自动报警系统等日臻完善。后山公园茂林修竹,曲径通幽。

  学校现有28个班,在校学生1282人。全校在编在职教职工119人,其中省特级教师2名,正教授级高级教师1名,市名师2名,城区骨干教师3名,教坛新秀11名,特级教师徒弟9名,高级教师26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70%。

  目前,慈湖中学正以省一级重点中学为目标,积极进取,努力实现办学思想、教学手段、教育管理的现代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