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中考今日开考,现场并不轻松

2010-06-11 15:10:23郑仲晔

  宁波晚报讯:我市中考今天上午顺利开卷。和刚刚结束的高考相比,中考的考生好像多了份轻松,但是家长和老师却一样的不轻松。

  上午7时半,在李惠利中学考点前,已经热闹开了。考生鱼贯而入,而家长们则停留在门口,不愿离去。

  许多考生都有家长前来助阵,这里面大多是妈妈。粗略一看,考生爸爸还不到两成。妈妈们三五成群扎堆聊天,一个在说孩子理科好文科不好,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发挥好,一个说孩子的目标是上普高,别考砸了,紧张之情溢于言表。

  但在场的爸爸们,大多沉默寡言,鲜有交流。江东城管白鹤中队和紫鹃社区在一旁搭起了一个“中考爱心服务加油站”,三个队员和义工摆出了一系列备用物品,如扇子和水笔,也有药品,如藿香正气水、泻立停、风油精等等,让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免费领取。一名城管队员说道:“虽然一直到考生进场,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没有一个人来领过东西,这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啊,说明他们准备充足啊。”  多名考生差点迟到

  上午8时一过,在考生进场后,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有多名考生还未到场!一名七中的女老师手里还有两张准考证没有发出去,旁边的家长们也不禁担心起来。但不到两分钟,一名女生先到了;紧接着,一名男生在妈妈的陪伴下也到了,大家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有家长忍不住就问:“怎么这么迟啊,万一迟到了咋办哦?”这位妈妈抱怨说,她家在青林湾,7点不到就出门了,本来以为时间很充足,哪知儿子搞错了,先到了七中去集中,后来才弄清楚是直接到考点,加上路上又堵,耽误了很多时间。

  上午在李惠利考点,一共有10名学生迟于进场时间,最多一个达10分钟。

  一名考生在病房考试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今天市区考点一切正常。市中招办负责人介绍说,今天上午启用了一个特别的备用考场,因为这个考场设在医院病房里。

  据悉,江北庄桥中学的一名男生,因得了急性阑尾炎,考前送到了宁大附属医院做手术,这几天只能躺在医院病床上。本来他的考场在宁波四中,于是考点在经市中招办同意以后,派出了两名监考老师和一名工作人员,专门把试卷带到医院病房,给这个特殊的考生进行单独考试。医院也专门安排了医生和护士,对这个既是考生又是病人的学生,进行特别的关怀。接下去的考试,还将在这个病房里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