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2010年宁波中考城区首批五校普高录取分数线

2010-05-17 13:52:19E度中考编辑

  首批5所普高录取分数线:

                计划    三限

  效实中学      568     560

  宁波中学      568     563

  宁波二中      556     552

  外国语学校    559     557

  惠贞书院      561     560

  三限生分数线宁中超过效实

  今年我市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共计73600多名,其中海曙、江东、江北和高新区报考高中段学校的人数为9875名。从前天开始,市教育局中招办已按考生志愿,对市区学生进行投档。昨天上午,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和效实、宁中、二中、宁波外国语学校和惠贞书院等5所学校的招生计划,最终分别划定了5所学校的正取生和三限生录取分数线。

  5所学校分数线均低于去年

  “这与我们事先估计的相差太远了!”昨日,当这5所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划出来后,一些考生、老师和家长都表示深感意外。一是总体的录取分数与去年相比,有较大的差距;二是5所划线的学校在录取分数上,也与大多数考生、教师及家长的心理预期有差距。

  以今年5所学校中最高的正取生录取线568分,与去年5所学校中最高的正取生录取线581分相比,两者相差13分。今年5所学校中最低的三限生录取线552分,与去年5所学校中最低的三限生录取线562分相比,两者也相差了10分。

  分数线下降有多种原因

  有初中学校的老师分析认为,与去年相比,录取分数线总体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是今年保送生的比例进一步扩大,保送生不再参加中考,而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往往也是能考得高分的学生;二是在中考的5门学科中,有的学科试卷难度比去年有所提高,考生的总体得分率有所下降;三是新课程改革实施以来,命题者在试卷中越来越注重体现新课改理念,要求考生结合实际,灵活答题,而初中教学中这方面还有欠缺,导致考生得分率偏低,今后在教学中这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相关内容:

  2010年镇海中考分数线

  镇海中学录取分数线(统招)569.5分,农村初中质量工程最低分数561分。

  2010年鄞州中考分数线

  鄞州中学2010年录取分数线已划定:正取生为564分,三限生为560分(只在愿意三限生录取的考生中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