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8济南中考:分数+等级总分成了500分

2018-06-11 09:51:11BUTI_SUN

  根据之前公布的今年济南中考的新政策,济南市采取“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数考核,各由120分提高至150分,体育由60分减为5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等级呈现,济南中考开启满分500分时代。

  今年济南中考范围新增音乐、美术、综合实验操作(生物、物理、化学三个学科实验操作的合并)、综合实践等考查科目。这些考查科目和信息技术学科均采用等级评价方式,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

  与以往相比,今年调整了等级的划定,将原来等级学科的A、B、C、D四个等级调整为A、B、C、D、E五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0%、D等级20%、E等级5%。

  按照济南市相关规定,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只允许携带必需的文具(考试用笔、橡皮、直尺、圆规、三角板、垫板)和用具(手表、手帕、水),不准携带书籍、报刊、纸张、具有计算和储存功能的器具、通信工具及贵重物品进入考场。

  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