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年1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8-01-30 11:03:44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一名战争罪嫌疑人11月29日在听取宣判时当庭服毒身亡。

  2、日本政府12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皇室会议,就天皇退位时间进行了讨论。会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会议决定将明仁天皇退位时间定于2019年4月30日。

  3、12月2日特朗普税改法案获得了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投票比例为51:49,此前,众议院已经通过一个版本的税改计划。而今天参议院的放行,正式标志着美国近30年最大的税法改革,即所谓的特朗普税改法案,尘埃落定,获得通过。根据最新的美国税改法案,美国的企业所得税将从35%下调至20%,同时个人所得税也会有不同档级的下调。预计特朗普会在2017年底之前正式签署批准税改立法。

  4、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相关部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标志着“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5、美国国务院12月3日宣布,美国决定不再参与联合国主导的《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的制订进程,理由是它有可能妨碍美国“行使移民法律和确保边境安全”这些主权行为的进程。

  6、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东地区事务主管罗伯特·马尔迪尼12月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也门首都萨那发生的军事冲突已造成234人死亡,另有约400人受伤,其中383人伤势严重。

  7、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2月4日裁决,等待上诉期间,美国政府最新版入境限制令全面生效。

  8、当地时间12月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9、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6日说,他将参加定于2018年3月举行的新一届俄罗斯总统选举。

  10、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责令国务院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特朗普称这一决定符合美国的利益,但表示美国并没有“选边站”。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布·盖特警告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危险性,强调这样的做法是在为中东局势“火上浇油”,不利于巴以和平进程,将助长更多的极端主义和暴力行为,使中东局势向更加危险的方向发展。

  11、巴格达消息:伊拉克政府12月10日在戒备森严的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举行阅兵式,庆祝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争取得历史性胜利。美国和英国政府则警告说,恐怖组织可能卷土重来,伊拉克的反恐行动仍未结束。

  12、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2月9日表示,俄再次警告美国,破坏《中导条约》可能沉重打击军控和核不扩散机制。俄罗斯始终严格遵守《中导条约》,但如果美国停止遵守条约,俄方将按照普京总统的指示作出对等回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