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名校探访】走进省实验西校区之家长访问篇

2017-10-17 11:17:03中考网编辑

  周三全体参观了传说中的省实验西校。学校老师还特地安排了两位孩子家长跟我们交流,通过跟家长接触,我们对西校了解的更全面和更真实。我把两位家长分享的内容整理发到论坛,帮友们可以看帖感受一下。

  两位家委会的家长。一个是高二家委会的家长,孩子毕业于燕山中学,现在在班里五六名。一个是高一家委会的家长,孩子毕业于山师二附中,成绩分都在班里前几名。

  1.问:孩子多长时间休息一次?

  答:每周都会休息,也可以留校,两周回家一次也可以。

  2.问:留校孩子一般做什么呢!

  答:老师统一安排自习,老师会进行值班,孩子们在课上自习为主。老师就负责看一下,维持秩序。

  3.问:宿舍晚上几点熄灯,熄灯以后孩子还学习吗?

  答:晚上10:20。按照实验的理念,熄灯后不可以学习。但是有很多喜欢学习的孩子,早上5点半起来学习,可以在操场上学习,六点以后可以进教室。

  4.问:孩子多长时间打一次电话?

  答:一般不打电话,偶尔有事的时候才会打电话。

  5.问:学校和家长的沟通及时吗?

  答:很及时,西校的领导就在年级群里。从高一开始,学校的管理理念,学生的生话,都会在群里及时沟通。家委会,在群里也主导正能量。家长反应的情况,学校能及时给反馈。

  7.问:老师的敬业精神怎么样?

  答:高一家委会的家长说,非常敬业。他孩子的班主任陆老师每天来的都很早,一般六点半之前就到校。他原来在东校带了一级毕业生,在本校带了一个循环,从高一到高三。高二家长孩子班的老师是招聘来的特级教师,是直接住在学校,基本上和孩子们同步,要求班里孩子早到10分钟,多争取一些学习时间。不住在学校的老师,中午就在教室里给孩子们答疑。因为学校住宿,老师们晚上也都轮着安排值班。

  8.问:你觉得学风怎么样?

  答:这部分学风很好,学校在高一阶段是,抓纪律比较严的。学校里提倡高效课堂,一个是学习效率,一个是学习方法。老师在这两方面也给予指导。

  9.问:有月考吗,成绩排名吗?

  答:有平时测验,但是不排名,知道成绩。期中期末考试也不公布排名,一般是自己问问老师,能知道在班里、年级大概的情况,尤其清楚的是跟自己的过去比较进步退步多大,哪一门是弱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