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学霸养成记源于同济大学新生分享

2017-09-20 10:36:42中考网编辑

  学霸养成记——同济大学新生分享

  今年的高考分数,我感觉不是很满意,但是卷面上的分数,总是最真实公正的,有的科目发挥的还可以,有的感觉有点失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能少走一些弯路。

  1.努力要趁早这里如果非要说学习的心得,那就是持续高效的努力,而且这个努力要趁早。

  我的高中成绩能一直保持平稳,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在初中发现了短板并及时解决使之成为优势学科。新初二开始,英语单词太长记不住,语文背不会,课上不想听,我妈压着我报班,我直接说我没兴趣,对这两门课没兴趣,感谢我的一位英语老师,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XXX,你是没兴趣还是学不好?首先不管有没有兴趣,这都是要学的,你要做的就是先跟着我学好,兴趣是你以后要不要从事这个行业来选择的依据,不是你现在逃避考试的借口。现在想来依然很犀利,但是也很感谢这句话,让我选择了去面对,而且面对之后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开始记音标,找规律,各种方法背单词,整理语法,英语对我来说越来越简单,一直到高二,遇到了瓶颈,重新找方法,做计划执行。语文也是,背诵整理,规律总结,跳出统筹,跳入规划,整体思维。进了高中,我的英语和语文能一直有惊无险平安着落,和初中这一阶段的经历是分不开的。所以不要管初中还是高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趁早努力,能初中开始就不要等到高中,因为到了高中,你不知道你的同学有多聪明,而且一直很努力。

  2、再者是高效。

  那么如何高效,我总结了一下,就是提前计划预习,课堂充分利用,课下总结复习,借助辅助手段,看着很笼统,其实很简单。

  1)首先要保证课堂上的效率,课堂上要尽量消化,转化为己有,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抓重点,所以课前要预习,不预习跟不上,课下根据笔记复习,不复习记不住。做笔记课堂上可以做是大致的框架,不用尽善尽全,会浪费课堂的听课效率,课下复习的时候可以补齐笔记,这样课堂上不会的还能重新复习一遍,尽量保持不会出错,一定要避免一错再错。

  2)课下辅助:三人行,必有我师,同学,老师,辅导班老师,都是我们可以咨询的对象。课堂上不会的,自己思考不出来的时候,我会找他们商讨,明白了之后我再静心思考哪个知识点是我的疏漏,导致我做不出来,这样我思路就会清晰很多,也能节省时间。而且在辅导班方面,我自己经历了两个阶段,老师为主和我的自主。首先在初级阶段,也就是我很渣的时候,选择合适的老师,记住听话照做,先把水平提升起来。举个例子,初中英语120分只能考80分左右的时候,我只能选择听话照做,老师为主,全面提升。最后高考前阶段,成绩基本上能在140以上的时候,我会先把我的问题整理好,带着问题解决,然后针对问题展开,这样效率更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