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1700多名教师自愿放弃编制!教师编制改革正式启动!

2017-09-18 10:56:52中考网编辑

  厉害了济南!

  打响中国教师编制改革“第一枪”!

  老师将放弃“身份”

  实行岗位聘任

  干得好拿高薪,干不好丢饭碗!

  9月1日开学前的一周,济南高薪区的34所学校纷纷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宣布《济南高新区教育系统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实行)》等3个文件,其中,大家热议已久的“全员岗位聘任”详细方案发到每个教师的手中。

  3天考虑期里,全校教师自愿申请比例达到80%及以上,学校便可申报进入岗位聘任管理体系。

  不到3天时间

  高新区34所学校中

  有33所学校递交了申请

  1700多名教师自愿放弃编制

  纳入济南高新区基础教育集团进行“岗位”管理

  由“学校人”变为“集团人”

  高新区34所学校中,唯一选择留在“体制内”的是一所新划归济南高新区的学校,这所学校的教师们对放弃“身份”有顾虑,最后作出了这样一个“安全”的选择。

  这样的选择是被允许的,毕竟“自愿”是这次改革的最大原则。、

  放弃编制集团管理

  不合格者将被解聘

  按照敢为聘任管理办法,所有申报的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全部纳入济南高薪区基础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高新教育集团”)管理,“学校人”不存在了,只有“集团人”,教师由集团统一调配,统一安排。

  没有“身份”,人员如何管理?

  高新教育集团根据进入岗位聘任管理体系的人员,打破身份界限,实行企业化管理,原有身份由相关部门封存入档。

  实行档案工资与实际薪酬相分离、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与合同聘任管理相分离的“双轨运行”管理。

  在操作过程中,由高新教育集团与聘任人员签订聘任合同,期满后合同自然解除,根据考核结果重新履行聘任程序。考核合格的,续聘;不合格的,解聘。

  体制变活,解聘是一重大突破

  据了解,这次改革不仅是教师,校长也一样是一年一聘,不合格的照样要“下岗”。

  今年6月16日,济南高新区将24所中小学的“一把手”岗位空出来,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这在济南教育界尚属首次。这次共有104人报名,其中区内64人、区外40人,最终24人竞聘成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