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初中三年语文情景式默写语句:《醉翁亭记》篇

2017-08-25 10:28:31中考网编辑

  1.《醉翁亭记》中写出醉翁言在此而意在彼,情趣所在的句子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2.《醉翁亭记》中描绘山间朝暮之景的句子:若夫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暝。

  3.《醉翁亭记》中本文以色彩鲜明的语言,描绘春夏之景的句子: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

  4.《醉翁亭记》中体现全文核心命意及醉翁命名之意的句子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5.《醉翁亭记》中表达作者复杂感情的句子是:人知从太守游而乐,而不知太守之乐其乐也。

  6.《醉翁亭记》中文中贯穿全文主线的句子是: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7.《醉翁亭记》中文中点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人知从太守游而乐,而不知太守之乐其乐也。

  8.《醉翁亭记》中概括描述滁州地理环境特征(领起全文)的句子是:环滁皆山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