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经验谈】走过中考

2017-08-14 14:08:40中考网编辑

  原文标题:走过中考

  原文作者:杭杭2001


  中考像一阵疾风骤雨呼啸而过,看到孩子略高于高中提档线的分数,我感慨万千。初中三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欣慰也有遗憾。

  孩子的成绩一直不理想,虽然我们想了许多办法:请家教老师补课、家长天天陪读、请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介绍经验,但都没起什么作用。临近中考,我心急如焚,坐立不安,我强迫自己静下心来,理清思路,决定从三方面入手:

  1.真心的帮助孩子,不管成绩如何,耐心的帮孩子分析。

  每天晚上我都和孩子一起学习,他在一边做题,我帮他找出错题和不会的地方,简单的题目给孩子讲讲,如遇到难题或复杂的题目,就让孩子记下来,第二天去问老师。这样孩子天天带着问题去上学,学习上有了目标,学习动力比以前强了很多。

  2.及时和任课老师沟通,请老师指出孩子上的问题。

  孩子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好不坏,可如果作文写不好,成绩就会一落千丈。我让孩子找老师寻求帮助,老师耐心的教会孩子一些写作技巧。中考时,孩子的作文发挥不错,语文考了90多分,虽然成绩不高,但我们很开心。

  3.鼓励孩子,不轻言放弃

  看着孩子模考成绩,我也是心灰意冷,心想:可能孩子真的不是学习的那块料,还是算了吧。可我一次次想起孩子班主任的话:不到最后,不轻言放弃。就这样靠着这就话,我们一直努力着,不放弃,艰难地走过初三一年。

  孩子中考的成绩并不理想,但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很欣慰。许多朋友建议我们,像孩子这样的成绩,选择上3+2更适合,可我们还是坚持让孩子上了高中。也许未来的路会更难走,但我坚信经过中考孩子会慢慢成长起来。我也想给像我一样孩子成绩不理解的家长说:不是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