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8中考讲堂:为什么要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2017-08-10 18:56:16中考网编辑

  写在前面的话:

  之前,一直在流传从2018年中考开始进行改革,物理化学计算等级、语数英满分调整为150分、体育考试项目也会大换血,但是截止发文前,济南教育官方还未公布确切消息。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推断,2018年中考还会继续沿用2017年的中考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我们的中考政策分析会主要参照2017年中考政策。

  为什么要进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

  中考,全称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既是九年制义务教育终结性考试,是初中毕业证发放的必要条件;也是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考生可根据中考成绩报考相应的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中技、中职等,其中以报考普通高中为主。

  咱们济南的高中阶段学校主要分为普通高中、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术院校。济南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兼顾毕业考试和招生考试两个功能,中考考查会贯穿考生的整个初中生涯。

  一、中考作为毕业考试功能:

  根据2017年济南中考政策,济南中考生的毕业评价由学生日常学习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和中考(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部分组成。初中学生必须达到相关要求方可毕业。

  (一)学生日常学习成绩。

  学校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作业表现、小组学习、活动参与、出勤以及期末考试测评等内容采用等级评价,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公布。考生日常学习成绩每门均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

  (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

  学校根据学生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总体表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公布。考生成绩须达到为C级(含C级)以上等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