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经验谈】别人家的孩子

2017-08-10 09:58:38中考网编辑

  原文标题:别人家的孩子

  原文作者:幽兰绕人


  WhentheLordclosesonedoor,somewhereelseheopensawindow.

  今天要讲的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的故事。

  小姑娘是我儿子班主任的女儿,和儿子同一级,隔壁班。

  从初一的第一次其中考试,就已经知道了姑娘的名字,以后的每次考试,不是年级第一就是年级第二。想来她的妈妈也是以她为骄傲的,家长会上,也会介绍她的学习经验。每次课后都会及时整理复习,考试前不用特意准备。让我们一众家长各种羡慕嫉妒。

  真正开始佩服这个孩子是在初三上学期的期末,她的父亲,也是孩子中学的老师,因为重病住院,转院去了北京,她妈妈陪着,我们因为没有班主任管理班级,才开始了解到他们家的情况。女孩子,本来就是心思细腻,同为家长,不禁开始心疼这个孩子,小小的年纪,又是中考的关键时期,家里还遭遇这样事情。但是初三上的期末,女孩子依然是年级的前几名。

  春节后,姑娘的父亲因病去世,她在参加完她父亲的葬礼就回学校了,因为孩子的事情去见和她妈妈交流,也说起这个孩子,很多事情看得比成年人还要高远,初三下学期的几次模考成绩也都不错。

  推荐生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想当然的认为她肯定会毫无悬念的成为推荐生,可是面试名单出来,居然没有她的名字。

  中考考场外也见到了这个姑娘,考完试的时候,她妈妈还给她买了花祝贺。但是最让人意外的还是中考成绩,可能这个孩子压力太大,或者家庭变故的影响,居然考试分数在学校排到40-50名之间,都没能进入实验指标生的排名。

  本来觉得去实验对她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她的成绩却让她在实验门前止步,选择了附中的指标生。

  中考成绩后,学校刚好有新加坡SM1项目的指标,最初学校划定的报考分数线高于她的分数,但是前面的同学放弃的很多,学校又降了分数线。看她班主任发的文字里,为了准备SM1考试,她在培训班里每天学习时间10多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被SM1项目录取了。

  看了语文老师,也是姑娘班主任的公号,觉得这个小姑娘真是让人佩服,失败面前不气馁,明白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方向,这样孩子,虽然过早的经历了人生的艰难,但是相信她必然会比同龄的孩子更成熟,更有决断,也一定能取得成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