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经验谈】路过中考!

2017-08-10 09:54:52中考网编辑

  原文标题:路过中考!

  原文作者:snowman_l


  炎炎烈日也比不过初三家长们心急如焚的灼热。

  今年的中考渐渐落下帷幕,孩子在第一批次被省实验录取。回首初中这三年的各种努力和付出,值得!

  说起来,孩子自小还是比较让我省心,是知道自己学习有上进心的那种娃儿。思维活跃、兴趣爱好也比较多,琴棋书画虽说不上是精通,也还都拿得出手,初中学校的展示廊上现在还有她书写的字画,学习上也一直在班上前三名。每学期前,孩子都会制订学习计划,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合理安排时间才能充分利用好时间。孩子在学习中建错题本,做到对同一道题不可以再错,对于同一类题也尽量做到不再错,通过分析错题,明白弱点在哪里,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以避免下一次重犯错误。在做好课堂笔记的同时,在课外也多向任课老师请教,多想多问。偶尔在考试中失误也不灰心丧气,总结经验教训,在学习上也能尽力而为。

  直到今年初,随着中考的临近,竞争形势也越来越严酷,作为家长的我才后知后觉的为孩子报了数理化的课外培训班,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专业老师讲的要比初中学校学的更深入,孩子的信心也就更足了,在此由衷感谢各位老师的教导!

  虽然孩子只通过了省实验的推荐生笔试没有通过面试关,但自信心并没有减少,最终中考以语数英的成绩均在110分以上用实力考上了省实验。

  现在的孩子们越是学习好反而更努力,在素质教育下,我们作为家长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也就越发显得重要。虽说寒门难出贵子,但只要努力过就不会后悔,有好的学校、好的老师,还要有负责人的家长,在今后的三年,作为高考改革的体验者,我们将面临更强烈的竞争和考验,为了孩子有好的未来,和孩子一起学习进步,共同向着预定的目标努力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