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经验谈】陪女儿一起中考

2017-08-10 09:50:47中考网编辑

  原文标题:陪女儿一起中考

  原文作者:南丰超然


  时间在焦急、担心和期待中匆匆流逝,中考的日子终于临近了。中考前最后一个周五,跟单位领导做好请示,换休3天陪孩子中考。然后,看考场,熟悉路线。把孩子的准考证复印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因为考场离家不算远,选择了电动车作交通工具,防止堵车。那几天,感觉自己都有点强迫症:出门前,孩子进考场前,出来考场后,都要检查一遍孩子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好像一不小心就会飞掉。反而是女儿比平时倒放松了,中午休息的时候,不停的撒娇,和我说笑。孩子进考场的时间里,我就在考场校门外,找个阴凉地儿坐下等待,紧张却又期待。第一天的考试比较轻松,孩子笑容满面。第二天上午的数学考得就不理想,女儿撇着嘴想哭,我就宽慰地和她开了几句玩笑,又放松下来了。第三天,终于考完了最后一门——外语,看着女儿瘦瘦的身影从考场出来,那感觉欣慰中还有点心酸。

  接下来的日子,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成绩公布。6月29日,查到了成绩,还不错:总分520,数学成绩有点低,不到100分。然后,就是盘算着报志愿。反复权衡后,在第一批指标生填报志愿时,让女儿报了省实验,这是她心目中最想上的学校。又是度日如年的漫长等待,录取通知公布了,孩子被实验录取了!看到结果的一刻,作父亲的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想当年,自己中考也考出了优秀的成绩,却选择了一所中专学校,因为那个年代农村的孩子为了跳出农门考中专是第一选择,从此大学梦破碎难圆。这次孩子这次考上实验中学,也算上弥补了我当年的遗憾吧!

  2017,难忘的中考,我和女儿一起度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