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经验谈】以"当局者"身份来谈中考

2017-08-10 09:37:13中考网编辑

  原文标题:让我以一个“当局者”的身份来和你们谈谈中考


  原文作者:省实验学生

  写作背景:

  本文作者为2017年以541分考入省实验的学生,孩子妈妈也写了写2017中考这一年,从本文中,小编看到了一颗不服输的上进心,这颗心有自己的学习方法,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的想法,再加上妈妈的强助攻,胜利在意料之中。

  《让我以一个“当局者”的身份来和你们谈谈中考》

  

  昨天晚上,看到家长论坛一个中考主题征文的消息,就想让妈妈写一写,可她毕竟不是我,有些想法并不能替我表达。直到我突然注意到征文对象也可以是学生,脑海里初中三年有关备战中考的种种也涌现出来,就这样,晚上躺在床不知想了多久,就连腹稿也“写”了出来,恨不得马上爬起来敲成文字,这种感觉和中考前一天夜晚,备战语文考试时如出一辙,不停地想,想作文该怎么写,脑子里甚至已经出了好几个版本的文章,但其实一篇也没用。哈哈!(以此为自序)

  越大的考试应该看得越轻

  还记得2014年的那个6月,整个人都因为小学毕业会考的成绩而不好了——班级第13名,可以说这是我学会考试以来考得最差的一次。甚至在考前一个月,我都始终保持着班级第一的名次,若问原因,有些浮躁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因为我把这次考试看得太重要了,总觉得要是考不好,初中会分不到一个很好的班(嗯,我确实没有进年级里平均分最高的班)。于是一考试我就开始紧张,精力当然就没法全部用在考上,至今我还记得数学考试问几千米,我答的几米。考试结果一出来,就忍不住哭了,假期里虽然可以出去玩,但毕竟心里不踏实,没办法无忧无虑,只好老老实实地完成暑假作业来弥补一下了。

  踏进初中的大门,学校竟然在军训期间突然摸底考(上午通知下午就考),我也没太当回事,拿着笔就去考了,因为妈妈说,上了初中不一定要拿第一,可以从中游慢慢往上爬就行。但考试结果出来后,我并没有往上爬的机会——年级第一名。这是班里消息灵通的同学提前告诉我的,开始我始终不信,直到老师上课宣布,同学们望向我的目光也不一样了。我把这一切都归功于那个老老实实写作业的暑假,但后来想想并不是,只是我看待考试的心态不一样了而已,水平并没有多大变化。

  怎样渡过“难关”

  初一的成绩还算稳定,直到最后一学期期末,我突然不是班里的第一名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博览群书又说着一口流利英语的女生,但我好像并没有很在意被超越,因为我觉得她确实很优秀,可能初一时还没有显山露水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