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填报主要注意事项

2017-07-06 18:17:41中考网编辑

  从明天(7月7日)开始,2017济南中考志愿填报正式拉开序幕,首先迎来的是第一批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7日-7月13日,其中7月7日-7月8日每天上午8:00-17:00,录取时间为7月9日-7月13日,一般7月14日第一批志愿填报的录取结果就能出来了。

  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批次,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仅在第一批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享受。

  除了指标生只能在第一批志愿填报中报考,各种类型的职业教育学校也会在第一批征集志愿,尤其是“3+4”本科学校(师范类、高职类)和师范专科(五年制高等师范)只能在第一批的提前批征集志愿,大家注意啦哈!

  第一批次志愿填报需要主要的事项:

  一、第一批志愿填报范围:

  志愿设置:提前批录取志愿(分A/B志愿)和一志愿(一所学校)

  志愿范围: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

  志愿征集对象:指标生、打算报考职业类学校的中考生(不是只有指标生才可以参加第一批哦)

  1、提前批:

  A志愿:填报“3+4”本科学校(师范类、高职类)

  B志愿:填报师范专科

  注意:

  1、提前批自主选择、可都报、可都不报、可只报一个;

  2、无论是否填报提前批,一志愿均可填报;

  3、填报“3+4”本科学校(师范类、高职类)和师范专科(五年制高等师范)只能在第一批的提前批报志愿,后续批次不能再报了。

  提前批填报条件

  1、均要求是参加当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3+4”师范、“3+4”高职要求非考试科目的考查科目成绩在C级及以上等级,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5分;(405分以上可报考)

  3、师范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90分;(390分以上的可报考)

  4、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录取最低控制线为150分。(150分以上的可报考)

  5、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济南艺术学校、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需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面试或专业测试合格者方能报考。详见招生学校简章或网站公告。

  2、一志愿:

  一个指标生学校志愿或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的一所学校志愿

  指标生志愿报考条件:

  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B级及以上等级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390分。

  中等职业学校报考条件:

  参加当年我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

  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报考条件:

  参加当年我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且中考成绩不低于高职类最低控制线15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