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九中2017年中考招生问答(官方)

2017-07-06 15:05:35中考网编辑

  济南九中2017年中考招生问答

  1、今年的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方式?填报志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招生录取时间:2017年7月7日-7月27日。根据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先考试后报志愿”的办法,采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普通高中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各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登记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网址:http://www.xkbm.jnedu.cn。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批次。第一批次(7月7日至8日),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第二批次(7月16日至17日),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学校之间均可兼报。第三批次(7月23日至24日),考生可顺次填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录取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投档。

  每次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各招生学校完成录取后,须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及录取分数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考生一经所报学校录取即不再享有下次志愿填报的资格。

  2、报考普通高中要求有哪些?录取信息如何获知?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含C级)以上等级,且达到当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考生的录取信息在当次录取结束后可以登录报考学校网站进行查询。

  3、什么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如何投档?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时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