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年济南中考填报志愿程序及要求

2017-07-04 17:52:00中考网编辑

  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

  填报志愿程序及要求


  为切实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将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及有关规定公布如下:

  一、招生录取时间

  2017年7月7日至7月27日。

  二、填报志愿方式

  采取网上填报。考生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平台(网址:http://www.xkbm.jnedu.cn)",进行志愿填报。

  三、招生学校类型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学校类型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分为三种类型:

  1.普通高中;

  2.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3+4"高等师范教育,以下简称"3+4"师范;"3+4"高等职业教育,以下简称"3+4"高职;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以下简称师范专科;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以下简称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以下简称三二连读高职)。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只在第一批次志愿填报。

  3.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

  参加我市当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批次,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仅在第一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享受。

  (二)报考条件

  1.普通高中

  初中三年日常学习成绩(含实验能力考核成绩)、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历史、思想品德、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须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其中指标生录取要求为B级及以上等级,且具备指标生资格),且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

  2.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

  均要求是参加当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其中"3+4"师范、"3+4"高职要求非考试科目的考查科目成绩在C级及以上等级,考试分数要求另文公布;师范专科要求考试分数不低于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不低于高职类最低控制线(另文公布)。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要求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济南艺术学校、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需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面试或专业测试合格者方能报考。详见招生学校简章或网站公告。

  3.中等职业学校

  参加当年我市初三学业水平考试。

  4.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美课程实验班及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A-level课程项目、AP课程项目,属中外合作办学及特色课程项目,根据办学的实际要求,由学校自主确定招生程序及录取办法。上述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录取,考生一经录取即不再享有其它志愿填报的资格。

  四、填报志愿批次安排

  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批次:

  (一)第一批次:

  1.填报时间:7月7日至7月8日,每天8:00至17:00。

  2.录取时间:7月9日至7月13日。

  3.志愿设置:提前录取志愿(分A、B志愿)和一志愿(一所学校)。

  4.志愿范围:普通高中、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5.填报说明

  (1)提前录取志愿分为A和B志愿,A志愿用于填报"3+4"师范或"3+4"高职,B志愿用于填报师范专科。无论提前录取志愿是否填报,一志愿均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中的一所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