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7济南中考527分以上可报省实验!

2017-07-03 17:57:27中考网编辑

  527分以上可报省实验,仨校区统一划线招生!

  与去年相比,今年高分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其中550分以上考生57人,比去年的14人骤增43人。而500分以上的考生全市共有9510人,比去年增加1855人。

  去年省实验中学的统招线是521分,由于今年中考成绩普遍提高,因此在2日的校园开放日现场,面对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统招线不出意外肯定会上涨。

  “520分可以报吗?”2日上午,在省实验中学咨询台前一位考生问。对此,省实验中学负责咨询的老师建议,根据今年中考成绩的分布情况,考生在统招计划填报志愿时,第二志愿学校可以报一所确保能录取的高中,第一志愿学校可以冲一冲省实验中学,“今年的统招分数线应该会比去年高一点,我估计527分、528分的考生可能会比较稳。”

  据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介绍,第二批次填报志愿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它的最大优势就是保证了高分考生的利益,学校录取先看考生分数,不再区分考生是否第一志愿报考。“考生和家长可以按照冲、稳、保的方法报志愿,有梯度地进行学校选择,先确保二志愿学校能够录取,然后一志愿学校冲一冲。”

  济南中考生注意!超527或上省实验,519能冲历城二中

  今年省实验中学的招生计划为3050人,其中指标生2020人,统招生1030人。

  对于报考省实验中学十拿九稳的考生来说,他们更加关心校区分配、师资等问题。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实验中学本校区、东校区、西校区三个校区统一划线、招生。三个校区最大的区别在于本校是走读制,东、西校区为寄宿制,根据个人意愿和家校距离,由考生自主选择去哪个校区就读。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走读和寄宿各有优势,还是要结合个人情况去选择。“寄宿生可以节省回家的时间,也能锻炼学生的独立性,但是相对地,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时间会减少。”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每个校区的学位数有限,学校无法完全按照学生个人的就读意向进行校区安排。

  据了解,目前省实验中学东、西校区的宿舍六人一间,周末学生可以选择回家或留在学校学习。“学生如果不适应宿舍生活,可以申请转到本校。但是从本校向东、西校区转比较困难。”该负责人说。

  此外,学校师资的分配也是家长比较关心的。上述负责人表示,每年的老师都是按照统一标准招聘,不存在哪个校区的师资力量弱的现象。“老教师和年轻教师我们都会合理分配。相对来说,东、西校区的年轻教师多一些,但他们的水平也很高,和学生之间更容易沟通交流,而且成绩都很好,不比本校差。”该负责人说。

  今年省实验中学招生继续实行“五个统一”的原则,即统一录取,统一管理,统一配备师资,统一教育教学计划,毕业时统一发放省实验中学毕业证书。“凡报考省实验中学的考生,录取时学校将统一划线,不分校区,中美课程实验班和航空实验班实行提前单独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